該怎麼說呢? John Cage說音樂只是音高、時值(Duration)跟力度的組合,是不帶有情感的中性物質(這是我說的),可是為什麼我還是會聽到某些音樂會想掉眼淚呢?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S7A3smhfFw&feature=player_embedded

德國知名多媒體藝術家Erwin Stache,大學時代主修物理和數學。自幼的音樂教育使其擁有深厚的藝術人文涵養。Erwin Stache擅長製造會自動演奏的發聲體,並配合視覺及聲音的特性,將此發聲體(Sound Object) 獨立成一件跨領域的藝術展品。其創作的人機互動多媒體藝術裝置作品更將現代冷酷的裝置藝術帶入人性化與趣味的境界。曾多次獲歐洲音樂創意、音樂藝術獎項,並受邀於歐洲各音樂節及國際藝術博覽會展出。

現在我不太敢跟別人說我在玩音樂,而只想說我⋯⋯在玩聲音,因為聽多了現代電聲創作,我耳朵的胃口似乎越來越大,因為拜科技之賜,所有的藝術都在不斷延伸,從相互影響到相互結合,雖然有太多所謂的創意無法被多數人所接受,但是如果不把創意實現出來,就永遠也不會知道一個小小的創意會不會激發出什麼炫麗的火花,古典也曾是當代,當代有一天也會變成古典,之前一位演奏當代音樂的中提琴家說,我們不太會質疑當代作曲家的作品不能演奏,而是盡力去演奏出作曲家所希望的音色,因為我們要演奏,才有人能聽到,我們不會說這是好曲子或壞曲子,因為我們沒有權利也沒有義務,雖然我們演奏之後,這首曲子不見得會在100年後變成古典,但如果我們不演奏,這首曲子永遠也不會有變成古典的機會,所以我想不用太在意這些聲音工程師在搞些什麼,just open your ear and mind to accept all new ideas.Wish you all have a happy new 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