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一個設計師剪了十幾年的頭髮,前陣子有了想燙頭髮的念頭,但想寫完論文計畫書再去,可是前兩天實在是寫不下去了,於是就在3/8婦女節時,不但去燙了頭髮,還去體驗了空中瑜伽,而燙完頭髮後,設計師跟我說,很少有人四十幾了,臉還是肉肉的,但又不是因為人胖,我說:好啊!看看還能騙多久 :P

其實這張臉我承認有整過,高中矯正開始後拔了8顆牙,加上小時候撞斷2顆門牙,我的恆齒就少了10顆,後來因為一直戴活動假牙很不方便又容易牙齦發炎,所以兩年前又做了植牙,前陣子又因為“咬合傷害”,害我原本一顆蛀牙搞到要做根管治療,這幾十年來,還不算洗牙,我進出牙醫的次數已經是數不清了,吃消炎藥過敏變成香腸嘴,嘴巴常張開半小時一個小時,下場竟是下巴脫臼,矯正時的痛的醜(矯正實不能戴假牙,不但醜還講話漏風口齒不清),那時是爸媽堅持要我矯正,其實我真是不想,所以就這樣傻傻的,走到今天,不過,我還真是幸運得到一個好結果不是嗎?如果今天這臉型還不能好看,那那些錢都白花了,那些痛也白痛了。

今天看到這篇文章,讓我感觸良多,那個心情,我是懂得的~~~~

《非常人語》畢卡索的女人 謝佩霓

女人哪!

我不知道,如果今天我什麼都沒做,我的臉會長什麼樣子,不知道,但無論如何,我得感謝爸媽,他們至少顧了我前半生的臉。

不過,更重要的是,我相信外貌會隨心轉,40歲以後的臉終究是要自己負責的,因為其實幾年前,我想我的頭髮怎麼弄也不會看到這張笑臉的。

很久以前去日本時,導遊講了日本皇后美智子的故事,確切的內容我不記得了,只記得她說皇后剛進皇宮時真的很美很美,但是因為皇室的一切,讓她遭遇了一段折磨的日子,她的臉也因而風華不再。

別忘了他們也是人:日本皇室不為人知的美麗與哀愁

原本美麗的臉可以不美了,而原本不美的臉,雖然可以用整形來改變,但是如果沒有美好的內在,那張臉就真的是“假臉”,我不是說我的內在有多美,我更不是說我的臉有多美,但走過前半輩子的風風雨雨,我真的可以不在意別人的眼光了,嚴重的憂鬱也度過了,我竟不害臊的跟設計師說,我難得覺得自己還蠻美的!

好吧好吧,自戀完了,回到正題,沒想到我的論文最終還是回到了“女人”,一個我永遠無法逃避的題目,我發現,真誠地對待自己,真心地嚮往這個題目,雖然我還是寫不出來,但在我虔心思考這個問題的時候,好多美好的女人的故事就突然出現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