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zl.zchmehkk.480x480-75

Bowls HD - Authentic Tibetan Singing Bowls 

這兩年兒子因為咳嗽到難以呼吸,以致難以入睡,媽媽敲敲缽總是能平靜他的呼吸,屢試不爽!

     自從學了缽之後,老實說,被我敲過的人不多,但是還好被我敲過的人都沒有什麼怨言,因為都是免費嘛 XD 不過讓我服務最多時數的就是我們家兒子了,一年多前因為過敏嚴重,而且他不會擤鼻涕,只要他一流鼻水,隔兩天馬上就咳,沒完沒了,日日夜夜,咳的我心都痛了,越咳他的呼吸越急促,因為想趕緊抑制,去看西醫,結果越弄越糟,醫生甚至斷定他是氣喘,我真的很難過,還好即時想通,回到了中醫,中醫跟我說,他絕對不是氣喘,而且醫生娘也跟我說,她兒子小時候也這樣,但爸爸(中醫生)也說絕對不是氣喘,所以我稍稍放了心,因為中醫師不會拿自己的兒子開玩笑,一定也不會騙我,可是他真的咳的喘不過氣來,無法入睡該怎麼辦呢?

     我突然想起,有一陣子我們常會有人帶缽去瑜伽課,因為上課完有缽療程,所以老師上課時也會適時的敲缽幫助我們呼吸,很神奇的是,每次我因為一個動作身體很掙扎,呼吸開始急促時,缽聲一下,我竟然很快的可以恢復深長的呼吸,正是因為這樣,我決定要來試試看,看能不能幫助兒子把呼吸調勻,因為缽很重,不能放在兒子身上,所以我就放在地板上,因為家裡臥室是木地板,這下成了一個超級大的共鳴箱,所以一開始敲,渾厚的缽聲,竟有了無限的延展,兒子的床不高,所以我想這個波動應該也很容易傳到他的耳裡跟他的身體中,敲了幾分鐘,兒子原本是用嘴巴呼吸,而且非常的急促,後來果真漸漸的平穩下來,最後也恢復了用鼻子呼吸,雖然睡了幾個鐘頭之後他又因為咳嗽而醒來,但是總比他一晚不能睡要好多了。

     這樣做了幾天,搭配的中藥,他恢復的很快,後來幾次咳嗽,我也都是用這種方式陪他渡過,我把這件事跟老師分享,老師也很開心,因為她知道我很少幫別人敲缽,所以買一組缽的本也許根本回不來,但是因為這樣讓母子的心更連在一起(敲缽的人總是會為被缽的人送上祝福,而被缽的人也常因缽完後身心有了變化而感謝頌缽的人),這是用再多的前也換不到的,兒子現在因為中藥的調理,過敏的現象已經好非常多了,安然的度過了之前的秋冬,原本在想這個春天應該也難不倒他,但這兩天因為天氣不穩定,且因為可能有點消化不良,一點點的痰竟然又引發了他的咳嗽,又再次無法入睡,這次我把缽捧在手上,在把手放在他的背上,他沒有排斥,乖乖的讓我敲,之後也靜靜的睡著了,不消兩天的時間,他就又蹦蹦跳跳的去上學了。之前跟老師說我會寫下來跟大家分享,但是都一直沒時間寫,這次找到了點時間,可要趕緊寫下來了!

      也許有人說那沒有缽怎麼辦(找我啊!文章一開始的App也可以聊勝於無喔!),我媽是覺得兒子因為還小,一咳起來就無法控制自己的呼吸,但我也不知道,因為我沒有氣喘,我聽兒子的爸爸說他以前氣喘的時候,因為他不願意噴噴劑,而且他也知道自己會喘到什麼程度,所以就坐在床上,讓氣慢慢的喘,過了一個晚上,就漸漸可以呼吸了,我的意思是說,也許當喘起來,要控制真的很難,但換另一個角度想想,如果肌肉鬆弛劑可以讓氣管不要再收縮,那在物理上是不是也有方法呢?像爸爸,他堅持不用藥,只求心裡的平靜,這是不是又是另一個辦法呢?

     這裡有一個影片,簡單的介紹了健康呼呼的概念,我希望自己能跟孩子一起練習,之前學會了用鼻子呼吸的重要性,接下來還要學習如何好好的,深深的把氣灌飽整個身體,再把身體不要的東西,好好的,深深的吐出來。

     無論如何,一開始就是因為缽的聲音很美才決定買的,所以回不回本不重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