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Image  

如同它的第一集《野林地下城》充滿了異想天開又引人入勝的情節,小說內容與活潑的插畫相輔相成……所有年齡層的讀者都將陶醉於這場回到野林(和野林地底下)的旅程。──KidsReads.com

寫成多部書的著作實在都很不簡單,因為想到要寫這麼多字,實在很懷疑靈感到底哪裡來,哪裡還有我們不知道的東西,哪裡還有新鮮的東西可以寫,就像是我唸了兩個碩士,現在竟繼續唸博士,有人說哪這麼多書好唸,哪這麼多研究好做,當然我不是沒有懷疑,不過真正好好的唸了以後,用一句Dr. Seuss的話

From here to there, from near to far, funny things are everywhere.

仔細想想,在其首部書中的確留下了非常多的伏筆,讓讀者很想要繼續一探野林的究竟,當普汝在首部曲的結尾開啟了能跟植物溝通的特異功能,感覺就會一發不可收拾;當科提斯說要留在野林而不回家,感覺他的家就即將出現非常大的變化,更不要說南林的政權根本從來沒有好好的被解決過,而這件事不管在哪個地方,哪個時代,只要有"動物"出沒的地方,就有可能出現危機甚至暴動。

政權的爭奪是件討厭、恐怖,甚至殘忍的事,偏偏這種歷史事件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演,但也正是這樣,可以有寫不完的故事,刻劃不完的人性,雖然稱作野林(wildwood),但卻一點也不野,它不是指一個沒有文明的地方,而是一個所有動植物都擁有意識,都可以溝通的世界,所謂的"野",我覺得是因為所有的動物性格與特徵都活生生的呈現,除了人性,還增加了很多未被馴服的野性,而且很妙的是,故事中的動物很多都是聽命行事,但卻有一伙強盜(以人為主)倒不願意受制於人。

《野林地下城》除了首部曲所帶出來的角色,又增加了許多不同性格卻依舊非常吸引人的角色,雖然那個忘恩之家一直到書的中段,都看不太出來跟整個故事有什麼關連性,但是如果不仔細的描述忘恩先生,恐怕沒有辦法說明,為什麼野林的人要出現在他面前,並交給他一個幾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 莫比烏斯齒輪

MoebiusGearA   

這個齒輪的特殊之處,如果書中的敘述還不能讓大家體會,那麼還請看看下面這個影片,並且認識一下莫比斯環的發明人,就會知道為什麼用這個原理做出的齒輪,如何能夠具備一種生生不息神奇魔力,也就是這樣,才有其製作的困難度。

當然,這還不夠,因此還要講述忘恩先生絞盡腦汁還是無法完成的過程,以及漸漸帶出兩個真正偉大卻又被如此殘忍對待的工藝匠師,而為了找這兩位真正的匠師,普汝跟科提斯進入了書中的主題 ─ 地下城,獲得了寶貴的線索,也是朝向我覺得是本書最勁爆的點,其中一位工匠竟然不是人,到底是什麼,突然覺得,我在這裡卻不能說呢!(請各位看倌自己到書裡找吧!)

書中的插畫有非常畫龍點睛的效果,艾莉絲的風格我覺得跟故事非常的符合,在虛幻與真實之間,有可愛卻也有陳舊的感覺,因為插畫,我們可以在看故事時,不僅僅是看文字的敘述,連影像畫面都不停的變換,真切的滿足了我們對一本書的期待。

看完二部曲,發現竟然比首部曲更好看,有神祕魔幻的元素,有童話的趣味,還有偵探式的鋪陳,我想我可以想像最後第三部曲的精采度了,不過還是跟我在首部曲的介紹說的一樣,一件事的頭跟尾實在沒有太多可以說的,就如同人的出生跟死亡雖然令人開心跟難過,但就是出生了,就是死亡了,沒有太多可以說(當然若要討論另一個世界,那就另當別論),但是在人從生到死的過程當中,卻可以發生許許多多無法預料的事情,也正是所有這些事成就了一個人,成就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故事,所以就讓我們仔細期待的閱讀品嚐這三部曲,看看到底還有什麼我們無法預料的事吧!

BTW,最近看到一段影片,一隻超完美錶的製作過程,就可以知道要怎麼描寫工藝師的手藝都不為過了!

Patek Philippe 5175R Grandmaster Chime 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