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還好今天是個好天氣,所以就去玩囉!

 

在MUZIC上發現這個位於大溪的音樂體驗館,聽說不管大人小孩都能在這裡得到發現聲音發現音樂的樂趣,既然我在幫小朋友上音樂欣賞課,這個地方當然一定要去啦!因為我不知道我還能上多久,唉!

一去就先做DIY,兩個半鐘頭一個人收200元,我看裡面大概就有一半的錢是DIY的材料費,因為我發現他們讓孩子DIY的東西都不是看起來很粗糙的東西,直笛就是一般國小小朋友人手一隻的那種,因為這個活動而得到,孩子也會有很深的印象,還有口琴,透過陳經理的解說,我才了解我們以前認知的Do到Ti是吹吸吹吸吹吸吸,其實應該跟高八度的Do結合在一起,也就是說如果按照順序,其實是應該先吹高八度的Do再吸變成Ti,至於為什麼要叫做複音口琴,我回來google了一下,那是因為口琴中有兩片簧片的關係,而這兩片簧片的震動頻率相差了一點點(2Hz),所以當我們吹奏一個音的時候,上下簧片會同時發聲,造成一個獨一無二的口琴的聲色,喔!原來是這樣啊!

DIY實作區

再來是到環保音樂區,這個區塊我也很喜歡,因為在我的音樂課一開始,我就拿了許多鍋子杯子瓶子給小朋友敲,而這裡的鍋碗瓢盆更是多的不得了,只差沒有電聲跟特效光,不然就可以跟Blueman的表演一樣了,這裡還有我之前沒弄到的音叉,敲了之後在水中可以很明顯的看到震動,雖然孩子們到處玩,但有幾個剛好被我叫來看,啊!這樣就夠啦!那裡的大排笛,不用人吹而是用電動噴氣槍來吹,嗯!真是不費力呢!還有好多記憶中的聲音,這裡非常貼心的保存了下來,真的叫人非常驚喜,希望他們能好好的繼續維持下去。

之後是工廠參觀區,今天不是個上班日,所以沒有看到工廠實際作業情形,只看到靜態的展示,不過那個打鍵室倒是讓大家看的津津有味,因為打鍵室是個field try的地方,利用電動打鍵,一分鐘打個幾百下,打個15分鐘,我想大概也夠了,我真的覺得那台field try的鋼琴被操的很夠啊!

最後就是鋼琴解剖區囉!裡面因為做的真的"很好玩",所以我懷疑我們家這隻是玩的比較多,聽的比較少,唉!沒關係啦!讓他有印象就好。

因為只去了半天,所以還有一些區域沒有看到,下次吧!我跟裡面的一位林小姐提到,我覺得最棒的是,因為他們非常有體認,這些是要讓孩子們盡情玩的地方,所以大部分能看到的都可以碰可以玩,而且幾乎沒有限制這限制那的,跟她說我在教小朋友的音樂欣賞,她說我的觀念很新,我說還好啦!我遇到有很多能認同我的家長,她說好像新竹的家長水準比較高呢!呵呵!不好意思啦!

這裡真的是個好地方喔!現在很多老工廠都做了轉型,我覺得這是件很好的事情,有機會,我們繼續來發掘吧!


Monster Tubulum: Time to Start FINAL CUT

MUSICAL INSTRUMENT CRAFTS FOR KIDS: Make Your Own Homemade Drums, Kazoos, Flutes, and String Instruments for Children, Teens, and Preschooler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