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 Read and Find Science

Telphone

這是我想在朋友的Learning Group玩的東西(from Sounds All Around),雖然爸爸說他小時候都沒做成功過:P 

 

美國Harper Collins 所出版的Let’s Read And Find Out Science 系列,是由美國Hayden 天文館館長Dr. F. M. Branley 及知名幼教專家Dr.Roma Gans 聯合主編,結合國外數十位一流科學、文學、教育、插畫家歷時多年創作而成。本系列放棄一般自然科學艱澀寫實的編寫技法,改以文學性的句子來表達,文字優美適合朗讀,將語言學習、生活禮儀、美感經驗、地理知識及世界觀融合於整套書中。依文字難易與科學概念的深淺度粗分為Stage 1 & Stage 2。在美國,Stage 1適合學齡前小朋友閱讀,Stage 2則適合小學以上閱讀。書末皆有與該書主題相關的動腦問題、動手操作的簡單小實驗及可作為延伸閱讀的相關資訊,讓知識的吸收不再只是紙上談兵!

該書系出版超過10 年時間,有些書目已經絕版,新的書目陸續出版,10 多年來,Let’s Read And Find Out Science 已經成為美國小朋友吸收科學知識的必讀書系之一。禮筑精選該系列暢銷書目共100本,等於是一套精選小百科,對於重視科學教育的家長來說,是啟發小孩愛上科學的最佳選書。


這是草莓老師的介紹

英文繪本- 我的Let's read and find out science 書單

之前本來有團購的機會(100本),但是後來沒成,我到星星城堡看到部分的書,覺得真的很不錯,就買了四套20本的書,是不便宜啦!但是我覺得這些書的確很值得收藏,

51sJEfOYU2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01_   

另一個可以看Sample的網頁 

為了要上小朋友的音樂課,我找了很多音樂(聲音)相關的繪本,因為中文的非常少,因緣際會,我接觸了不少英文的音樂繪本,後來發現了"Sounds All Around"這本,介紹各式各樣的聲音(聲音的形容)、聲音的原理、聲音的作用、聲納、聲音對人的影響、及聲音的單位,甚至還有聲音的實驗,對孩子來說,內容很豐富了,因為是站在科學的角度,所以少了音樂感性的介紹,也是因為是給孩子的,所以沒有介紹到頻率,不過裡面的知識的確夠深夠廣了。

陪兒子開始閱讀後,我發現我的英文詞彙原來真是夠糟的了,說到跳只知道jump(現在知道還有leap.skip(略過我會用這個字).hop....),而寫論文時光是要形容琵琶的音色,也足以讓我苦惱好久,最近接觸到蒙特梭利的英文教學法,深深的領悟到了一件事,那就是深度的問題,車子我知道叫做car,但是引擎蓋我就不知道叫做bonnet(美式是hood!喔!就是little riding hood的那個頭巾),我知道腿叫做leg,但我又不知道小腿叫做calf,其實所有的英文檢定考試,不可能有人會考leg,唉!難怪我上次考的有夠爛,明年搞不好還得再考一次,我得好好的加強了。


M07569090_big


不過還有另一個說法是我因為常寫工程的acdemic English,而忽略了日常生活的英文詞彙,就像我之前去倫敦遊學時,有個瑞士的同學,但一開始我一直以為他是美國人,然後我就很納悶他為什麼要來上這個課,結果有一天他感冒了,我們問他會不會喉嚨痛(sore throat),他竟然不知我們在說什麼,後來他查了字典才明白,而我也才知道他是瑞士人,很能寫學術英文,但希望能寫得更好,所以來上課,唉!由此可知,只會寫學術英文,可能連看個病都會很困難啊!

最重要的是,深度的字彙最終當然不是為了考試,而是為了要確實表達自己的想法,所以再多的詞彙都不嫌多的,無論是說還是寫,為什麼孩子會哭會鬧,那是因為他無法用語言表達自己的意思,所以只要他懂得愈多,他的哭鬧其實是會減少的,聽跟讀是較被動的使用語言,而說跟寫卻是主動的使用語言,要寫出好的文章,要說出明確的話語,無論是中文或是英文,好好的增加詞彙的深度是非常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