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pin-flower-1  

鲁冰花是一种植物,台湾山地的茶农在种植茶叶,特别是台湾特有的高山云雾茶时,需要在茶山周边、甚至是茶叶植株的附近就辅助的种上“鲁冰花”这种植物,原因是这种植物据说可以帮助茶叶健康生长,并且可以让茶叶具有芳香甜美的作用。另外鲁冰花死后肥沃了土地,让茶树开得更加茂盛。

The spirit of the Lupin flower presents us with its simple message: to seek a more balanced approach to living.

One of the easiest and most pleasurable ways to gain perspective and balance is to spend time in nature – walking, swimming, gardening, or simply sitting and being. Take time to connect with a specific flower or a tree.”

與魯冰花的約會 - Patagonia的Los Alerces國家公園區

還記得電影魯冰花嗎?星期天全家到書酷走了一趟,Emil介紹我"Miss Rumphius"這本書 (Barbara Cooney November 8, 1982, 今年出了30年紀念版喔!),她才講了沒幾句,我就覺得自己在微微的顫抖,因為做一件讓世界更美好的事,真的太讓人感動了,而花婆婆想做的,就是不斷的種魯冰花,除了因為故事,我也驚訝的看著魯冰花的模樣,真的不敢相信,我竟然連這花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今早看到背包客的論壇出現了與魯冰花的約會這篇文章,就讓我決定要把這些都寫下來,把我的感動分享給大家。

 

51Ph-G+Z5yL._BO2,204,203,200_PIsitb-sticker-arrow-click,TopRight,35,-76_AA300_SH20_OU01_  

 

Top 100 Picture Books #13: Miss Rumphius by Barbara Cooney

 

還有一個對自己好的方法,就是如果到一個地方,自己覺得舒服自在,那就是適合自己的地方,但如果覺得有任何的不舒服,那就別勉強自己繼續待下去,因為那個地方絕對跟你不合,我曾經在一家唱片行裡覺得呼吸困難,但我竟然沒有離開,結果是想找的CD都找不到,人也焦躁,走到外面之後,一切卻又好多了,那天去書酷,爸爸問我有沒有聞到舊書的味道,我說還好呢!我覺得很自在,他跟我說,他以前去光華商場地下室的書店,沒待多久就頭昏腦脹,他可能怕我對舊書也過敏,不過我想,書酷的磁場跟我應該是合的,所以以後我就放心的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