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5

現在的幼兒園畢業典禮是這副模樣喔!大班畢業,從幼幼班到大班每班都要上台表演呢!兒子是小班,去了才知道老師們有多用心 :)

 

說真的,我沒有報任何期望,而且當天早上,兒子不知道在咳什麼,我還跟他說,我們去看醫生,不要去學校了!

當然,我們還是去了學校,隔壁的兩間大學也是同一天畢業典禮,但我還是沒什麼感覺,到了學校,發現兒子的舞衣裡還不能穿內衣,我在想要露肚子喔!嗯!不太妥當,可是好像又沒別的辦法,只好就讓他穿這麼露了,看著老師幫他弄頭帶塗口紅,我終於覺得好像有這麼回事了,我笑著跟老師說,還好我們家是兒子,不然我真的沒有腮紅眼影幫她畫呢^^|||

幼兒園的畢業生進場,弄的跟婚宴的感覺很像,看著爸爸媽媽一個個牽進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也有點感動,雖然不是我們家兒子畢業,但是不知怎麼的,也很替別人感動吧!那是做媽的感動,我很確定那跟參加婚宴的感動不同!接著是頒獎,沒有分大小獎,而是不同的才藝獎,我覺得這樣很好,孩子真的不需要比來比去,對嗎?

隨著幼幼班上台表演,我也開始有了些興奮感,看著一群小不點在台上,真的覺得好有趣,好可愛,前幾個禮拜,兒子班上就一直持續的練習,老師常跟我說,兒子的韻律感很好,動作也記得很熟,但是有時腦袋動的太快,就不小心搶拍了,兒子說他站在前排,我說是不是跳的好才能站前排,他說是,我說那你如果表現不好就會被換到後面去囉!呵呵!還好他沒有被換到後面,因為媽媽只帶了一顆標準鏡頭,如果他被換到後面,我就拍不到啦!

整支舞兒子真的認真跳,但快結束的時候,竟然不小心把一隻棒子甩了出去,他的老師回頭看著我,我們兩一起哈哈大笑,只見兒子完全沒有被影響,跑過去撿了棒子回來又繼續跳,結束後,我說他好棒,他也完全沒有提掉棒的事,回去阿嬤家跟大家說這件事,他自己也笑個不停,兒子啊!我真的很高興,你是這麼開朗樂觀的孩子,的確也許在大人的眼裡,掉棒就會讓表演減分,但是說真的,掉棒沒什麼大不了的啊!你這麼做,大家都開心的不得了,不用擔心你會哭、會不知所措,跳完你也不會不高興,不會覺得丟臉,也許你少跟筋,但是阿公阿嬤說你很有大將之風,不會緊張,我說對啊!在你上台前,我的確什麼也沒有跟你說,你就是你,快樂的表現你自己就好!

還好,我看了這場表演,還好我的兒子是不會怯場,媽媽希望你繼續保持這個樣子,你真的跟你媽不一樣,你媽只要一遇到表演一遇到考試就胃痛,看你這樣,我真的很高興,媽媽也要多學學你!

也謝謝老師,老師把我這兒子教的很好!小孩兒的畢業典禮果然比大學生的有趣很多呢!做媽的是這麼想的啦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