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formation-and-change

最近發現好多奇奇怪怪的路標,看來現代人真的很依賴路標吧!

 

最近沒事就把蔡穎卿的我想學會生活這本書拿起來看,越看越覺得這整本書都是為我而寫的,我想慢慢的把心得也寫下來吧!

第二章  變動 --- 雖不能說我永遠歡迎變動,但面對任何變化,如今我最足夠的經驗就是:永遠不要先心懷恐懼!

曾經我總抱怨生活沒有變化,上班下班上班下班,晚上也加班,假日也加班,這樣工作好像也沒有做的比較好,但是做不完就擔心的要命,有一天,終於下定決心不要過這種日子,迎來的卻是每天常受驚嚇的變動日子。

隨著孩子的出生,每天照顧,我知道他不是個機器人,沒有on/off開關,沒有模式按鍵,雖然我很想照書養,但終於發現每個孩子都不同,照書養只會讓自己發瘋,搞到自己比懷孕前還瘦7公斤,我想這樣下去,應該活不了多久了吧!

孩子半歲時,我們決定把兒子送去給保姆,事情是稍微簡單了些,但只是讓我有時間唸書,該做的事情還是一件不少,副食品、過敏、生病,他所有生活上的一切,都得幫他處理,可是偏偏我選擇了這時候回去唸書,而且唸的跟我前一個專業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學門,我以為邊唸書邊帶小孩是件愜意的事,哪知後來說給每一個人聽,得到的回應都是  XDDDDDDD

兒子三歲半,好不容易我也畢業了,想到我曾經承諾要自己多陪陪孩子,所以決定只讓一星期帶兩天,其他自己帶,雖然執行的沒有非常徹底,但總歸我試了,這段日子裡,說真的我到底帶他做了多少事,我也記不太得了,只知道帶他去玩,帶他去圖書館,帶他做家事,陪他看書練琴,那時候也不知道跟著別的媽媽一起帶孩子,只覺得每天要幫他想活動好像有點累,雖然看他高興的樣子我就很欣慰,只不過那段時間我同時也準備學校表演的事,甚至丟下他去了一趟德國,還是有點怕有點擔心,還好這段時間也都過了,兒子也開始上小班下學期,我以為................

我實在不太適合給別人請,因為我沒辦法只拿錢不辦事,我也沒辦法隨便辦辦交差了事,偏偏我在此時又答應了一個助理工作,當個助理被人沒好話沒什麼了不起,再決定幫小朋友開音樂欣賞課,每個禮拜準備上兩堂也沒什麼了不起,中間再插個花,用兩個禮拜準備考博士班也沒什麼了不起,準備下學期去大學兼門課也還好,兒子感冒請假加學校腸病毒停課共兩個星期也沒什麼,自已過敏到每天半夜起來不能睡也就罷了,直到我發現十一月我要去維也納同時爸爸要去日本,我終於受不了了,我不知道沒有兒子之前我的膽子到哪裡去了,因為我從沒有單獨把他放在公婆家或是娘家過夜過,更不要說爸爸媽媽都不在台灣,雖然也許還是有人說那有什麼大不了的,但是對我而言,這的確是個大變動,遺憾還是安心,我也不知道,最後跟我媽哭了好久,我媽知道我不想麻煩她,但是她跟我說,我對孩子已經夠好了,這麼巧的事一輩子也遇不到幾次,去做我們的事吧!

兒子現在已經進入了品格養成時期,每次跟他的言語摩擦,就會讓我覺得煩心,為什麼不能我說一次就夠了,為什麼有些事我好說歹說,還是會有下一次,為什麼都已經哭著要我原諒了,還是會有下一次,常在想這種不可測的日子我真的好想到此為止,不過我知道,陪兒子長大,我責無旁貸,很多事情的解決方法就只有愛跟時間,除非我不愛他,不然我就只好等了。

我向來不喜歡算命,因為向來鐵齒,但是有了孩子之後,我也漸漸的相信,冥冥之中的那種緣份,事情該來的時候就會來,當初是我自己想變,現在怎麼能說停就停,兒子又在樓下胡鬧,而我也知道現在不用再說什麼犧牲不犧牲的,該做的就去做,以不變的初衷應萬變的挑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