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3328816-s400  

我想學會生活:林白夫人給我的禮物 (by 蔡穎卿)

來自大海的禮物 Anne Morrow Lindbergh

在星星城堡看到這兩本書,直覺告訴我,這兩本書對我一定有用,果然,這個星期當我在為要不要幫兒子轉學而苦惱時,這兩本書給了我答案。

我想學會生活,現代女性的平衡生活之道:專訪蔡穎卿

 

上個禮拜,老師問我一些如果唸博士班可能會遇到的問題,其中一個是說如果女孩子唸越多書,會變的越聰明,可能會越愛跟老公辯論,或是長篇謬論,老公可以接受嗎?有些老公可能會不喜歡老婆唸太多書.......

我想了想,這種事應該不會在我們家發生,因為認識老公十六年了,我從來沒有跟他辯論過,因為我從來不會贏,而且他還會說他聽不懂我在說什麼,那時候大四,有著跳躍性思考的問題,講起話來也很跳吧!所以對於一個邏輯性非常強的人來說,他當然聽不懂,而且可能以前不愛說話,所以也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意思,所以講越多他越不懂。

開始工作以後,因為跟老公唸一樣的,所以很多問題總是第一個先問他,常常覺得很糟,因為不知道要倚賴他到什麼時候,除了有關電路設計的問題,跟同事間共事的問題也會跟他說,因為他看事情的透徹度比我高,所以總是告訴我公司文化是怎麼一回事,告訴我這群人如果這樣玩,接下來會出什麼事,無奈我跟老公的個性相反,知道問題卻不能嘴巴店店,靜觀其變的人,我會想辦法要解決問題,但正是這樣,常感覺自己是個傻瓜,所以回到家又會很難過,不知不覺,我真的覺得無力到不行......

對我而言,變聰明是件好事,因為我知道盡了力就好,因為自己的聰明才智就只能到此,能做的也就這麼多,雖然盡信書不如無書,但是多讀書也不是什麼壞事,以前自己的消化力很差,因為感覺唸書好像不是真的為自己,而是為了某個原因,(考試寫論文?工作所需?裝有氣質?別人看過我不能不看?)當然現在也沒有好到哪裡去,但我發現我的思考能力增加了,自己的確有了一套新的人生哲學,唸起書來,理解力真的有增加,腦袋裡面的垃圾也變少了。

邏輯跟直覺會有衝突嗎?以前我會覺得有,因為做工程的,凡事都要有邏輯,所以常為了自己很跳tone而困擾,回學校之後,卻又發現太有邏輯對我好像又是種障礙,現在我知道邏輯跟直覺都很重要,如果牛頓少了些直覺,我想他可能也沒辦法發現蘋果落地的奧妙吧!

這星期上瑜伽,老師說她認識一位女性,一眼見她就覺得她全身閃閃發亮,可是她並沒有上妝,而是從心底幫自己打光,從內在打到外在,在呼吸的同時,把光送到自己身上的每一吋肌膚,在獨處的時候,好好的為自己加油打氣,老師笑說,上了妝還怕妝不均勻,但是把心裡頭一點點的光(她說那是曖曖內涵光),慢慢的送到外在,不用上妝,自然就很均勻。

總而言之,我不會跟老公長篇謬論,我也沒空,與其要跟他抬槓,還不如多給自己一點光,既然慢慢習慣的寫點東西,既然知道要多充實自己才能寫出東西,那就多唸點書,變得更聰明吧!

跟老公講這件事,老公說我大概只會跟他說:你很奇怪耶!

唉!沒辦法,我講不過他囉!

啊!還有件有趣的事,我這輩子已經沒有機會嫁進豪門了,我只是想google看看有沒有發光的女人,結果竟然看到這本書 :) 

日本貴婦親授嫁入豪門的五堂課

女人只要受到磨練就能閃閃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