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偷了我的肚臍?>BOY WHO LOST HIS BELLYBUTTON

LITTLE BEAUTY 《大猩猩和小星星》

這是這次去草莓老師家上的繪本書!很好的兩本書,我很喜歡.....

因為兒子班上腸病毒停課一週,加上他之前感冒,所以總共在家待了兩週,剛好最近在幫小朋友上音樂課,看他身體沒什麼狀況,就帶著一起去了,媽媽當老師,兒子真的不給面子,害我不停的跟家長說抱歉,還好草莓老師跟其他家長跟我說,這是正常的,而且大家都還幫我一起安撫他,讓我能安心的繼續上課,其實我知道他也不是真的不想上,因為雖然上課時他一直要引起我的注意,但是關鍵時刻,我問的問題,他會冒出非常標準的答案,所以表示他一邊在耍脾氣,一邊耳朵還是有在聽我上課的,只是媽媽就媽媽嘛!

星期一,輪到我帶他去上繪本發音課了,終於不用當老師,而就是個媽媽,所以兒子恢復了正常,讓我鬆了一口氣,平常在家讓他聽有聲書,或者陪他唸繪本,或陪他學自然發音(他非常喜歡看BBC fun with phonics),最近他對字母拼讀卡也很有興趣,常常嚷著要考試,但是我從沒有長時間的跟他用英文對話,老實說我也沒有很在意他的程度到底怎麼樣,而且說老實話,因為媽媽也不能荒廢英文,三不五時還是要小練一下,所以就當做一起學吧!

不過,陪他上了這堂難得的英文課,我還蠻開心的,因為草莓老師大部分都用英文授課,他並沒有退縮,並沒有不專心,而且感覺他聽得懂大半,而且願意開口唸,這樣就很讓我欣慰了,甚至連新課本,他回家後還急著要唸,好希望這個狀況能夠永遠持續,至少我以後不太需要盯他唸書了吧!

上完英文課帶他去星星城堡,一進門說不到兩句話,老闆娘就先塞這本書給我

用有聲書輕鬆聽出英語力

我翻了翻,就放了回去,因為我基本上同意她的說法,但是做媽媽的我沒辦法確實執行一週一本,我常想是我太懶惰了嗎?不,其實我之前跟爸爸在討論,對我而言,要給孩子越自然的英文環境,就是做媽媽的我越不自然,說白一點就是:拜託,這樣會累死我啊!對我而言自然就是自然,他學我也學,給他的東西我也用的上,他自己主動要學而不是我主動準時放CD或唸繪本,哈哈!這樣說會不會太過分,好吧!因為我很好命,兒子很愛學,很主動,很專心,我呢!只需要找我愛聽的愛看的愛學的,他就自動跟上來啦!

親子共學,很溫馨,效果也好!英文是這樣,音樂是這樣,所有的學問都一樣!給他魚竿引導他自己釣魚,不要一天到晚只讓他嘴巴開開餵他吃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文繪本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