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4)  

約莫一年前吧!在Costco買了一本書"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

看著這對小姊弟齊心合力的陪媽媽出去玩,我在想這真的才是我心目中的體驗式教養。

很快的掃完這本書,心中是滿滿的感動,因為他們去的英國是我曾經去過的地方,他們做的事也是我未來想做的事,孩子的5歲到15歲,是聽的懂話又願意陪伴爸媽的10年,我們家的還沒到那個年紀,但是我想我可以好好想一想了!

而最近,自朋友那拿到另一本體驗式教養的書:Choyce體驗式教養:帶孩子自助旅行250天 (感恩囉!)

 image (5)

但不知怎麼的,卻沒有那麼感動,是因為這本書的文字沒有那麼美嗎?還是這本書比較像是旅遊手冊?我也不知道,帶著兩三歲的孩子到處跑,開玩笑的想,這個爸爸大概很會賺錢吧!(聽說是園區工程師喔!),看這本書時,我跟爸爸都有種想仔細推敲而不是想如法炮製的感覺,我曾聽過一些在美國出生的孩子,住了幾年之後回到台灣,再過了幾年,原本很會說的美語也不太會說了,至於生活常規,我也不知道這樣做的好處倒底是什麼,她說國外玩250天,國內玩超過365天,我倒是擔心,孩子習慣了出門,當如果沒辦法出門的時候,孩子會有什麼反應,反正是本有趣的書,但是就是沒有很認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