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201_10202019488749352_1395824638_n   

我們家的早餐煎餅(吃了一半才想到忘了照相)

因為家裡沒有大烤箱,沒有電動打蛋器,只有麵包機,又只會用吐司模式,又不是很勤奮的一直做吐司,所以家裡的早餐得想些辦法,老實說不知道為什麼外面的中西式早餐,兒子吃完感覺都不是很好,最明顯的問題是容易咳嗽(最近就連眾大麵包店似乎都不太保險),而他越來越大,要吃的份量越來越多,這小子對中、晚餐的菜色不太挑,但對早餐似乎就有些意見,還好,對於我媽傳授的煎餅倒是接受度剖高,我們家的煎餅不像外面的蔥蔬餅是麵團擠壓成的,而比較像外面的韓式海鮮煎餅,是用麵糊,只是裡面的料變成蔥花跟胡蘿蔔絲(我媽也用過胡瓜絲),再加上蛋,口感是軟的,營養也顧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從小吃到大,所以兒子也喜歡這一味。

看了詹姆士的示範,才知道原來除麵粉外,還需要加一點糯米粉,才會讓這種煎餅,不是只有軟還會Q,下次可以試試看。

當然就像詹姆士所說,餅本身不需要什麼調味,但需要醬料,之前去Costco,發現一種黃金芝麻醬香菇醬油露混合後拌麵非常好吃,因此這兩味就變成了我們家常備的醬料,前陣子,突然發現拿來沾煎餅也非常好吃,現在,兒子要吃煎餅一定要配醬,讓我不禁懷疑,他到底是愛吃醬還是愛吃煎餅,不過沒關係,他乖乖吃早餐就好。

我要說的是,只要有材料,真的只需要幾分鐘,調一調、煎一煎,簡單又好吃。

至於喝的,壯士維初胚燕麥高鈣植物奶真是替代牛奶的好東西,因為兒子過敏,已經喝了好幾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