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a Pop-up book!

IMG_3019  
 
 
爸爸以為兒子看不懂,但是我說他又不用票,沒關係,就去看看吧!

兒子看展覽的經驗並不多,但是因為之前從Toy Story裡知道,東西一旦被放進博物館中就不能用手碰了,所以他倒是沒有很吵,而且還很有興趣,我還發現有關人體解剖的立體書,他看的特別久,因為早上才看完的恐龍展中有提到哺乳類,而之前也跟他說過有belly button的動物才是哺乳類,所以當他看到胎兒跟媽媽是如何用臍帶相接時,他是看了又看,還有從皮膚撥開到內臟有可以讓孩子翻閱的電子立體書他也是來來回回的看,真是值得了!

 

是啊!立體書這東西,到底是書還是藝術,在展館裡的一百多本書中,製作技術有簡單有複雜的,有為了解說人體或物品所製作的,有為了故事敘述而製作了,更有為了純趣味娛樂而製作的,在還沒看展前,因為作業沒時間做,所以就以為只有兒童故事立體書,而我也只是為了想看看這些紙藝家的工夫,可是進去看了之後才發現,立體書真的包羅萬象,而工法及創意也是讓我驚嘆連連,透視、側視、上視、環場,原來我所嘗試過的立體卡片跟這些比起來真的微微不足道啊!

看完展,我們買了一本"yellow square"的立體書,這裡面沒劇情,沒解說,純粹是藝術與心靈娛樂(下文有介紹),書本介紹是適合所有年齡層的小朋友,果然,只要有赤子之心,所有人都有被娛樂到,展覽中也有影片介紹,雖然不是大眾市場的書,但是還是要量產,所以如何量產也是個很好的問題喔!

每日一書/游進海底兩萬哩

每日一書/跟著白鯨記 探求生命勇氣

每日一書/跟著愛上湯姆戈登的女孩,冒險吧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Yellow Square》

立體書專門店

 
IMG_3020 IMG_3021 IMG_3022 IMG_3023 IMG_3024 IMG_3025 IMG_3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