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_7090633_1  

青林童書繪本《小月月的蹦蹦跳跳課》看何雲姿揮動靈感的舞衣 - 青林國際出版

IMG_2852  IMG_2868 IMG_2877_2 IMG_2873 IMG_2874 IMG_2878_2 IMG_2879 IMG_2884 IMG_2887 IMG_2891 IMG_2892 IMG_2894 IMG_2895 IMG_2902 IMG_2903 IMG_2905 IMG_2914 IMG_2915  

兒子上第三期雲門律動課了,前兩期是親子課,第三期開始是孩子們自己上的律動課,因為把爸媽趕出教室外,所以小朋友變近兩倍,有新同學加入,因為有人沒有上過親子課,所以一直無法自己進教室,不管是上課老師還是行政老師,都花了不少心思去誘導這些孩子們。

老師說前幾堂課,她必須建立起孩子對她的信任,所以或許在課程進度上沒有辦法兼顧,但是信任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老師的眼睛必須隨時掃描每一個小朋友,這跟上大人的課很不一樣,大人們常常在意老師有沒有料,有時甚至是虛實不分的料,只在意那張嘴是不是會講,但是上孩子們的課,必須是要在意孩子們的感受的,兒子在第一期的課程時,常常都是沒有進度的,心情不好就開始耍賴,可是瑤瑤老師的帶領方式似乎也抓到了他的心,每堂下課都會抱抱每個孩子,跟每個孩子說說話,兒子賴皮嚴重時,瑤瑤老師也會想辦法轉移他卡住的點,兒子雖然四肢未到,但是眼耳還是有到,回了家,我會再找機會幫他趕進度,問他還要不要上課,他都說要,雖然一次又一次的跟他約定不可以賴皮,他常一次又一次的違反約定,但是那一點一滴的進步是看的到的,而且男孩子似乎不只心智開竅的慢,連肢體都跟著慢,所以老師說等等他喔!

兒子現在自己上課上的很好,他邊上幼兒園邊上雲門的課,班上好幾位小朋友因為下學期要上學了所以可能要放棄雲門的課,因為他們想先看看學校是不是可以cover這一部分,如果可以就可以省下星期六還要上課的時間跟金錢,不過我的感覺是,學校的課(我給兒子上的學校)在肢體律動這部份,比較沒有給孩子們想像的空間,還是比較以音樂帶動為主,或者是感統教學,最近自己因為要表演的關係,也上了一些肢體訓練的課程,老師給了我們一些動作,要我們繼續在做發想,而且她在三強調,不要只把動作給做了,想想這動作跟你肢體的關係,要怎麼跳的自然而不做作,就是必須要想到這些動作跟你平常時遇到一些狀況的反射動作跟慣性,邊專注的想邊做動作就會自然了。

孩子們的生活經驗還累積的不夠,所以老師要搭配著教具來啟發他們,無論是皮球、氣球、布偶、呼啦圈、小木偶、樂器、、、等等,孩子很容易被這些教具吸引,我很贊同老師們的作法,動肢體做律動一定要動動腦,否則動作不會自然不會美,老師常常跟孩子們說:我要看到每個人都不一樣的動作,因為孩子們會模仿,所以老師特別要求,這樣真的很好,這樣會讓他們很有自信的做自己,跟著兒子上課,我也學到非常多,雖然現在我是在教室外偷看,雖然我也常不專心的跟其他媽媽們聊天,但是瑤瑤老師也不是不知道,所以下課前總是會把家長在叫回去教室裡,驗收他們的成果,當他們的小小發表會的觀眾,孩子們會在意這件事,這也會激勵他們好好的上課,看到他們臉上的專注跟笑容,我覺得這一切都很值得。

因為兒子今天從學校帶回了小月月這本書,要我說給他聽,我越說越覺得這根本是我陪孩子上雲門律動課的心路歷程,竟然有人畫下來,是一本日記,也是一本溫馨而好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