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1  

幾天來都是這個表情!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神戶行程圖

這次去日本,除了機票,兒子沒有用到任何交通費跟門票,不是我們不買票,而是好心人都跟我們說不用買,雖然我的感覺神戶不是個非常適合帶小小孩旅遊的地點,但是對小小孩的福利,神戶卻一樣沒少。

兒子在出國前就不太對勁,看了醫生帶了藥(只帶了中藥),抱著他會越來越好的心態出發了,只不過第一天下飛機,他突然噴嚏咳嗽不斷,在到神戶的利木津(limousine機場接駁車)上,就讓我有非常不祥的感覺,果然到飯店就又發燒了,扁桃腺發炎,所以第二天在飯店裡待了一天沒出門,中午吃爸爸外帶回來的壽司,下午換爸爸顧,因為一整天聽他的咳嗽聲,我已經有點受不了了,所以就到隔壁手創館走了一下,從手創館的另一個門看出去,就是三宮神社,突然,我不太想逛了,因為天氣頗佳,好想帶兒子出來透透氣,所以傍晚大家就一起出門走走,只不過我忘了現在是夏天,神戶的蚊子也是很恐怖的,兒子被咬後,心情更不好,實在沒辦法,阿嬤用她堪用的日文幫忙去藥店買了退燒藥,兒子吃了退燒藥,似乎是有好那麼一點點。

IMG_2927 IMG_2934 IMG_2935 IMG_2943  

晚餐輪我跟公婆去找,夜晚的神戶,到處都是燒肉店,不想吃燒肉,所以又繞了幾條路。 

IMG_2950

找到一家每天都有進新鮮漁獲的和食餐廳(查了一下是家有名的連鎖店),東西真的很美味,還好有公婆在,不然我大概只能去找什麼拉麵定食來吃了,但之後我們說要打包,waiter說要落落長一段不知是啥意思,但知道他們不是很願意,還好請他再說一次時,公公聽到了一個關鍵字"ばい菌"(這應該是英文轉的吧!)才知道他們怕東西會壞掉,我們說馬上就會吃掉了,他們才願意打包,而且他們的打包只有用保鮮膜包著喔!他們大概覺得我們很奇怪吧!可是沒辦法,爸爸跟兒子還等著呢!(我們坐的包廂很有趣,牆上的裝飾是一些圖,不看還好,待婆婆戴了眼鏡一看,我也轉頭一看,不看還好,看了,嗯!也還好,竟是各式體位圖,好吧!藝術啊!)

top_koioriru  

k206612rc_1_2 好吃的雞肉丸子!  

第三天,兒子感覺起來好了不少,所以我們決定坐車到姬路城去,本來要買JR的票,結果遇到一位好心的台灣去的阿姨(到日本40年了),她說阪神電車的One day pass才比較划算,還帶我們去買票,還說兒子不用票啦!這下真的省了不少錢喔(一張1400円)

img_san_hime

shosai_head_bg      

IMG_2954   

IMG_2955

一路上兒子都還算乖,但是下了車,他就開始哀哀叫了,走不動走不動,天哪!這真是不得了,買了Donut餵了午餐,還是不行,他看到了玩具就想要,我跟他說我們還有時間,這邊的玩具都是小小孩玩的,今天買了,之後就不能再買了,當時還不知道,這些話因此種下嚴重的後果,小子聽了話離開了百貨公司,但是還是不太願意走,唉!沒有帶推車,好說歹說,抱還是免不了,姬路這天有點熱,好不容易進了城門,我們說這個城堡跟Disney的完全不一樣喔!這個城門可真高,啊!當時忘了跟他唸城門城門幾丈高了!

IMG_2957 IMG_2958 IMG_2960   

望著遠處的天守閣,因為是正中午,沒人想爬上去,所以就在城內的櫻花樹下乘涼,看到一隻有著松鼠尾巴的虎斑貓跟一隻黑貓在旁邊走來走去,也是有趣。

 IMG_2963l   IMG_2964  

坐著坐著也不是辦法,都來了不看看這世界遺產好像也說不過去,跟兒子說等動物都睡飽了,我們就帶他去城裡的動物園,好不容易上了山丘,看著這保存的相當完整的城堡,兒子偷偷去爬了牆,看了武士的盔甲,最後撐不住,在城堡區找了個陰涼的樹蔭下,這小子就這麼睡著了,我就在想,不知道古人是不是也有這個閒情雅緻,坐在樹蔭下睡覺,還是他們每天都要堤防敵人來攻呢?真的很久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大範圍的古蹟了,天時地利人和,才能讓後人也能享受這思古的涼風,雖然天守閣在整修,但是從這徐徐涼風中,我似乎已經感受到了什麼..........

 

IMG_2966 IMG_2967 IMG_2968 IMG_2970  

 

IMG_2971 IMG_2972 IMG_2973  

 

IMG_2975  

 

IMG_2977

讓他睡了沒多久,把他抱起來想再走走,小子醒來說要去動物園,很神奇的是,在這個姬路城(現在變成公園)中,竟然有個動物園,因為不是假日也不是涼爽的天,動物園裡出奇的安靜,讓我更吃驚的是,這個跟新竹動物園等級差不多的園區裡竟然有兩隻北極熊,本以為牠們太熱不耐煩,所以不斷的繞圈子,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放飯了,看著牠們狼吞虎嚥的樣子,我是目不轉睛,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原來北極熊可以長這麼大隻,啊!不想走了,另外還有丹頂鶴跟企鵝,我覺得很值回票價了(大人200円/5歲以下不用錢),去動物園是這幾天我唯一要謝謝兒子的時候。

IMG_2978 IMG_2979 IMG_2981l     

 

IMG_2983

回程當然也是狂睡,連媽媽都睡到翻過去,到站小子起不來,只好用抱的,路上醒來咳咳咳,要他喝水,他要尿尿,不給抱也不願走只是哭,考驗啊考驗!我我我我我,只好拖著走(沒有很誇張,只是走的比較快),婆婆擔心路人報警,爸爸說報警又怎樣,唉!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啊!好不容易處理完,爸爸說來神戶不吃牛排就等於沒來過,於是我們就到了離飯店5分鐘路程的Mouriya Kobe,點了A4(BMS value (Beef Marbling Standard) No. 6 or 7)等級的SIRLOIN跟TENDERLOIN,配上啤酒真是不錯呢!(爸爸有下載coupon,省了好幾百塊呢!)這餐飯是這次旅行唯一的享受吧!

logo01  coupon-s550x362  

IMG_2987每天的牛肉都有履歷喔!

IMG_2985 IMG_2989 IMG_2988       

聽說神戶本店不太願意收孩子客人,還好三宮店不會,而且對兒子很好,只是兒子胃口不太好,吃的不多,大概吃完好料肚子也通了,在餐廳解放了一堆(此時好像不該寫這個),不過這就是這餐飯的結局,回飯店還幫他洗了弄髒的內褲。

第四天,爸爸一早就去開會,兒子不知道為啥,又開始狂咳,還讓我又洗了三件褲子,可是他說要出門,因為他說要買玩具,慘的是三宮地區,孩子的東西真的不多,我能怎麼辦,我在姬路並不是隨口騙他,但現在他不舒服,我又找不到好東西,真的是,看到ZARA跟UNIQLO,我在台灣都還沒逛過,在這裡也只站在門口陪著蹲在地上的他等阿公阿嬤,還要容忍他對我的再三挑釁.......

 IMG_2993 IMG_2994 IMG_2995 IMG_2996 

餵完了中餐,要他先回飯店休息,他不肯,吃藥喝水上廁所都不肯,因為擔心我騙他,唉!跟長輩一起出門有好有壞,好的是他們會說日文,但壞的是我沒有辦法完全照自己的意思帶小孩,公嬤決定找到他的玩具再回去,我說好吧!不過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LaQ這個玩具,看起來很不錯,就買吧!

好不容易買完了,他還是不肯喝水上廁所,我跟他說,我真的忍無可忍了,回飯店我應該會動手吧!讓公嬤離開這個小子後,要他喝水還是擺臭臉,當好話壞話都說盡,不知還有什麼辦法的時候,我只好說那你就永遠別喝吧!過了一會,他上完廁所,跟我要水喝,我說沒有水(他好好笑,自己學著把水壺拿去裝水,但不知道要燒開,就這樣倒出來要喝,我說這樣不能喝,就看他自己穿鞋拿杯子,我跟他說阿公阿嬤不在,而且他也打不開房門),啊!抓狂的媽媽跟抓狂的小子,真的就動起手來了,發洩完了,我問他,你高興嗎?他搖搖頭,你為了玩具被我打開心嗎?他搖搖頭,媽媽有買自己的東西嗎?他搖搖頭,你這樣做對嗎?他搖搖頭,唉!真的崩潰了,我不是難過我換地方照顧生病的孩子,我難過的是他怎麼都不了解,(他也許了解,因為我這樣對他,他還是要黏我)我跟他說,如果你有休息,我們還可以去坐摩天輪,那邊也有東西可以買,而且就算都買不到,我也不會騙你,玩具哪裡不能買,我們坐飛機出來不是只為了買玩具,就這樣浪費了一天,我只能幫他拍痰讓他睡,他睡了我只能看看電視收拾收拾東西。之後公嬤不斷的為他辯解,說是因為不舒服,我跟他們說,這是原因但不是理由,不能因為這樣就為所欲為,不能因為這樣,就完全不顧周遭人的感受,爸爸晚上回來,幫忙弄他睡,爸爸說半夜孩子咳嗽我竟然完全沒反應,爸爸幾乎沒睡,而我幾個鐘頭的睡姿都沒變過,我跟他說前兩天我也幾乎沒睡,加上白天跟他耗,體力真的是極限了。

12_3_15woody  

好一個爸爸,居然在開完會回來的路上買了這個公仔,本來說好,絕對不要拿出來,因為我們已經千辛萬苦的買了東西,但是最後一天一大早要起來趕飛機,為了怕他鬧,爸爸還是拿給了他,慘的是人家說是15歲以上玩的,兒子在機場就把Woody的手肘關節弄斷了,我說爸爸,你這是自做自受,回家搞了一兩個鐘頭黏不起來,還發現自己已經有老花眼啦!

本來到了週末,兒子都會吵著要出去玩,這回星期六回家,看完病(好險咳嗽趨緩,也沒發燒了,不然我還擔心上不了飛機),睡了一晚,星期天也不太敢鬧,這就是體驗式教養嗎?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我們家這隻是不經一病不長一智,有人說男孩子的脾氣總是比較硬比較臭,也可能多需要些時間才能開竅,我也相信沒有任何爸媽喜歡打罵小孩,但是每個孩子都不一樣,打罵當然儘量避免,我的教養方式也不一定是對的是好的,但是因材施教吧!

好累啊!好累!累累累累累!最後終於在機場買了一個包包,下飛機就發現撞了包,還好爸爸說那個媽應該是香港人吧!

mother-child-ba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