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98    

從n年前看侏羅紀電影開始,我就不喜歡恐龍.............

因為我一直覺得太假了太假了,無法想像呀!可是不能因為我不喜歡就不讓兒子看,加上Toy Story中那隻膽小的暴龍(怎麼又是toy story!!),兒子可是開心的很啊!

不過這次展覽是介紹有關恐龍起源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品來自UNESCO世界遺產的阿根廷聖胡安「伊斯基瓜拉斯托省立公園」,包含最古老的恐龍之一「弗倫尤里龍」、鱷類祖先「蜥鱷」、哺乳類祖先「艾克薩瑞齒獸」等前所未見的生物,是三疊紀時期的生物而非侏羅紀,所以暴龍當然是沒有出現啦(介紹的影片中有啦!),不過還不錯的是,我知道了原來距今約2億3000萬年前的三疊紀存在著各種奇妙的生物,這時期恐龍開始崛起,我們哺乳類的祖先與鱷類的祖先勢力相當;但三疊紀晚期,或許是恐龍的存在使哺乳類祖先急速減少,恐龍就是在這樣長期競爭的環境與適應地球環境的劇烈變遷下,奠定地位並稱霸地球1億6000萬年。

而裡面的影片,在兒子的要求之下,我們看了三遍,回家之後,他一直惦記這那塊讓恐龍滅絕的石頭,因為我跟他說如果再來一次,我們人也會全部死光光的,看來他真的是印象深刻啊!

IMG_3017  

 

IMG_3018  

IMG_3000 IMG_3003 IMG_3005 IMG_3008 IMG_3013 IMG_3014  

看展的過程中,一群又一群的安親班孩子在我們身旁走來走去,本想說他們有解說,就讓兒子跟上去,但沒想到孩子們看完了,兒子也想跟出去,我們跟他說還有一些沒看啊!他勉強的跟了一會,到了紀念品區就又開始發脾氣了,因為他說我都不讓他買(胡說,我只是在跟他討論買什麼),唉!曾幾何時,中正紀念堂已經變得很觀光了,所以引人側目是免不了的,但是這次兒子可是沒有靠山了,所以,我可是頭也不回的走出去,他拉著我衣服我也不管,雖然我知道他餓了,但是這也不是理由,等他大概哭夠了,也搞清楚狀況了,他完全接受我跟爸爸的建議,上廁所洗手吃蘋果選恐龍,再從中正紀念堂杭州南路出口走到杭州小籠湯包吃午餐,我跟兒子說,你看時間是不等你的,你肚子餓但你浪費了時間,我想讓你早點吃飯也沒辦法.....

我也跟爸爸說,之前從日本回來說大概很久很久不會再帶兒子出門了,但是不出門似乎沒辦法之天下事啊!因為兒子第一次出國就去Disney,所以他會以為出門都是以他為主,我們要花一些心思才能讓他明白,好吧!既然要這樣,兒子的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動動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