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決定到鳥園看看,因為畢竟我還沒聽到有人要我不要去鳥園 :) 跟朋友約在車站,坐在捷運上一路東看看西瞧瞧(這段是高架的),嗯!竟然讓我看了一個奇特的風景,就是很多住宅區晾衣服像是在掛國旗一樣,竹竿放射狀的伸出窗外,原來這是因為這種住宅(類似國宅)本身設計不良,只能這樣曬衣服了,還好這裡風不大,否則....         到鳥園還得再坐一段公車,在公車上只有我們四個人跟另一對父子,本來以為是不是去玩的人很少,後來才發現原來只是坐公車去的人很少,這天又是個大熱天,這種室外太熱室內太冷的溫度讓我已經開始有點後悔了(本來還以為這跟之前我到夏威夷覺得涼爽一樣,看來我真是大錯特錯囉!) 還好這裡的鳥兒們沒讓我失望,一大早的精采猛禽秀就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了,雖然不是在野外,不過能親眼看到這些雄壯威武的大鳥們就已經很開心了,尤其是那隻出現在哈利波特裡的Owl一出場時,我真的就跟身旁的小朋友一樣在那邊大呼小叫,可惜沒辦法去摸摸牠,只好最後在禮品部買了一隻牠的絨毛玩具過過癮囉!在這園區裡的鳥兒看起來生活的還不錯,每一種鳥都很特別,而我猜這裡這裡最大的族群應該屬鸚鵡了,因為他們色彩豔麗的羽毛應該是最能吸引遊客的目光了,還可以拿著甜蜜吸引牠們來一起合照呢!園區的安排也極為細心,動線的設計讓遊客邊走邊看邊休息,挺愜意的, 只是鳥園裡的鳥真是太活潑了,我從來沒有聽過這麼多鳥叫聲,各式各樣響徹雲霄,有時候很想叫他們閉嘴呢!   

Birdpark8.JPG Birdpark18.JPG

  
        如果沒有跟朋友一起來,恐怕我們又要把中餐給省略了,因為我們這兩個人總不想為了找東西吃而浪費掉玩的時間,(別要我承認因為我不知道要吃什麼)好吧!中午就在文禮站的mall吃了頓中式料理,嗯!只是從來沒想過熱茶竟然是最便宜的飲料,還可以續杯,想到前一天貴貴的酸梅水-酸梅加汽水,這是什麼樣的組合呢? 
        下了一陣雨,想說天氣應該不會那麼熱了,繼續到Little India好了,這地名聽起來挺吸引人的,去看看也不錯, 到了Sir Veeramalaliamman Temple,終於知道位什麼印度人全身上下打扮的票漂亮亮,但是腳上卻永遠穿這一雙拖鞋,原來進廟是要脫鞋的,如果穿了襪子綁了鞋帶,卻天天要去廟裡,好像真的還挺不方便的呢!還好我只進去一次,我們到時剛好超過下午四點,是可以進去參觀的,裡面雖然沒有香煙繚繞,卻也感受的到那股神聖的氣氛,當時似乎有個儀式正要進行,看到他們的專屬樂器正要吹奏,一群人聚在神像前,我想想既不是屬於這裡的人,又不知道他們要做什麼,就先退出吧!
        而與印度廟有著強烈對比的是附近的回教堂,因為回教徒沒有偶像崇拜,所以從遠遠的看進去,覺得這個回教堂好像有種家徒四壁的感覺,不過我想說的是新加坡的多重文化有時候還真的讓我有些神經錯亂了呢!
       唉!沒想到還是太熱了,怎麼辦呢?路上看到有冷氣的店,就決定進去坐坐,我們沒有點東西吃,只是偷偷的看著隔壁桌的人用手吃飯吃的津津有味,我在想他們剛剛有沒有洗手啊?
        再來呢?Bugis(馬來+阿拉伯??),這裡的回教堂(Sultan Mosque)雖是馬來國王所建,卻有著阿拉伯天方夜譚式的建築,可惜過了開放的時間,只能在外頭瞧瞧,除了這座回教堂,其他的地方感覺就比較像我所熟悉馬來風情,而這裡的感覺也跟剛剛的小印度是截然不同,也許是錯過了熱鬧的時間,遊客與行人不多,我們也落的優閒,心靜人也就覺得涼了!亞拉街上幾乎全部都是布料店,看的出來這些布料的品質是不錯的,不過因為不是專程來買布的,也就晃過去了.
        找了杯東西喝,小作休息之後,就要來給他好好的介紹一下我們的晚餐了,因為這餐是我們在新加坡之旅中最豪華的一餐-辣椒螃蟹,這可說是新加坡的國菜,而Boat Quay可說是享受這道菜的絕佳地點,夜晚的新加坡河畔果然是很美麗,來到一家華人開的海鮮店(富興海鮮Forum Seafood),挑了一個上好的位子,這家可是朋友推薦的呢!跟他們來吃果然是對的,因為我們可是比照台灣的海鮮店,自己去挑食材,老闆推薦了3種蟹,可是朋友最後還是挑了看起來還是比較新鮮的泥螃蟹(雖然老闆一直要推進口的白蟹),老實說要是我可能就會被騙了吧!再老實說,我實在不太愛吃螃蟹,因為我真的很懶,所以總是沒好好享受到蟹肉最棒的滋味,上一次自己買來吃是在四年前的舊金山吧!但那次是外帶,所以好像也不太好吃,這次選擇比較不辣的辣椒螃蟹,芶芡的美味湯汁可以用炸銀絲卷沾著吃,而螃蟹已經被敲開殼讓我們吃的時候少費了許多工夫,蟹肉鮮又Q,看來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不嫌麻煩只為了一嚐這海中鮮了.

Riverside3.JPG Riverside6.JPG  
         這天晚上因為還有些時間,所以在Citylink mall晃了一會,其實去過英國的人大概就可以發現新加坡的很多大型連鎖店都是從英國來的,像是衣服,CD等等,我們沒買什麼,倒是一路回飯店沒在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