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chard 1.JPG  

    為什麼要去新加坡?其實我也說不上來,很多人說那裡實在沒什麼好玩或好看,但是我真的想出去走走,只是走走,有人說為什麼不到小島上享受個幾天,我說我暫時沒福享受吧! 
        好吧!凡事總有原因,我想看看乾淨的城市到底長什麼樣子,我想試試那裡的美食到底有多好吃,是不是去另一個台北也不重要,因為老實說我還真想逛逛街買買東西,而且剛好有朋友在那裡長期出差,到那裡找他們好像有個地陪似的,加上書上介紹的好像很不錯的樣子,所以決定去那裡過生日啦! 
        (11/16)選擇新航假期,因為我這次一點都不想動腦筋,所以即便有人嫌貴我們還是貪圖它的方便,在上飛機之前,經過免稅商店時發現了一家新開的Coach店,想到前幾天還再跟別人說我是明牌包包絕緣體,可是這會兒,但這時突然興起了進去看看的念頭,也許是Coach的"C"讓我沒覺得那麼厭煩吧!我並不是說Lx, Guixx....讓我厭煩,只是我不想一天到晚跟人家撞包,挑了一個比零錢包大一點的小包,就算是老公送的生日禮物吧! 
        上了飛機,我的空間憂閉症好像又出現了,加上座位前的小螢幕,說實在我真的很不愛,因為覺得每天坐在電腦前面還不夠嗎?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行程短,我適應的還不錯,餐點也吃了不少,電影也看了一部,下了飛機座上shuttle bus,哇!新加坡給我的第一眼印象著實優秀,好一條east coast parkway(ECP)! 
        (11/17) The Oriental的早餐實在令人激賞,有精心熬製的粥,現打的果汁,中式日式西式新加坡式(當時納悶為什麼有人早餐吃麵,後來才想到那應該是肉骨茶麵,唉!回來才發現到新加坡就忘了這一味......)通通都有,甚至好像還有希臘口味的沙拉,只是後來發現他們的燒賣好像沒那麼好吃…. 
        一早踏出飯店時發現竟然下著雨,還好朋友說這雨是不會下太久的,好吧!首先就來去不遠的大榴槤看看吧!這個在2002年底開幕的濱海藝術中心為新加坡提供了一個優良的表演場地,包括咱們台灣的歌仔戲都在這裡上演過,可惜我們來的太早了,裡面的mall都還沒營業,所以只能在四周圍繞繞,看看海報和一些公共藝術,過了一會,雨還真的停了,但是緊接著就讓我們體驗新加坡的悶熱了,我們沿著City Hall附近的路逛著,欣賞市政廳的柯林斯圓柱群,老實說之前以為我們家的那根柱子做錯了看了這裡的柱子之後才知道這種柱子的capital原來真的是長這樣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rinthian_order)
       再參觀過St. Andrew's Cathedral後,一路來到Raffles City mall跟Raffles Hotel,這家hotel果然有特色,可以不用來住,但是一定要來看一看,三層樓的白色建築,從迴廊走到lobby,完全感受不到現代的氣息,而是處處古典,,典雅的燈飾,舒適的沙發,就連飯店的櫃檯都像古代的銀行加裝了金色的柵欄,是防搶劫嗎?飯店的大門前的碎石路也不知道跟以前走馬車有沒有關係.中午朋友帶我們到City Link Mall中的亞洲小廚吃東西,老實說味道還不錯只是不太道地,當然這也難怪,因為這裡可是個文化大熔爐,如此多樣化的食物要樣樣都道地是不是有點強求呢?
       吃飽了卻不太想動了,看來這天真的只能用混的了,因為前一天沒睡好又穿錯了鞋腳有點痛,所以神智不太清楚,把原來想想安排的行程都望的一乾二淨,想睡又想玩,只好把要去哪裡全交給朋友決定,穿過了新加坡河沿著河岸走,看到一群每棟窗戶都漆成不同顏色的大樓(怪怪的,不知道是哪門子的藝術,竟然是紅澄黃綠藍靛紫,不過這裡現在可是新加坡的新聞及藝術部呢!),品頭論足一翻之後,再沒走多久就到了Boat Quay,朋友說來這裡享受一頓晚餐是非常浪漫的一件事,不過此時是下午三點左右,沒什麼人客,也沒有燈光,所以我也不確定這裡晚上到底有多美,但是想想如果不浪漫,這裡大概也不會有這麼多的餐廳吧!離這裡最近的地鐵站叫做Raffles Place,新加坡有很多地方都以Raffles命名,本來在想這個名子是不是應該比較靠近Raffles Hotel那裡,為什麼這裡要這樣命名,原來那位東印度公司的英國爵士就是由此上岸的,這裡似乎也就理所當然的變成了金融區了,我們發現了一條路竟然叫做”six battery lane”,不曉得該怎麼翻譯呢?!(查了一下字典,發現battery還有一個”砲臺”的意思,嗯!至少應該比”電池”要好吧!) 
        唉!就說我忘了我原本的行程,所以河對岸的幾個景點(包括Raffles Landing Site),我們就此錯過囉! 而Merlion Park,這當然不能錯過了,我們到那裡的時候,竟然發現有一大群人在練習賽龍舟(正確的說應該是沒有龍頭的船),不過划槳的方式跟我們的龍舟似乎是一樣的,也許是太熱了,他們竟然將船划到魚尾獅的噴泉之下,雖然這河水聞起來沒有什麼臭味,可是看他們這麼豪爽的沖法,還希望不要拉肚子才好.拍了幾張到此一遊照之後就決定要找地方坐坐了,本來想去喝下午茶(所以才穿有跟的鞋),可是說實在的,沒啥胃口,那就只有坐在新加坡河畔喝Starbucks了,這裡的杯子跟台灣的不一樣,可能我以前都是點外帶,所以沒注意在美國的內用杯長什麼樣吧!朋友說對岸那一大片新生地再過不久就成了賭場了,看來真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啊!
        好久沒有這樣天南地北的聊了,不知道聊了多久,只知道竟然要吃晚餐啦!只是我們又開始傷腦筋了,因為又有點不知道該吃什麼了,想了會,決定到Orchard看看,雖然這原本是隔天的行程,不過沒關係,反正不遠,就到Wisma Atria走一趟吧!這個mall的美食街跟台灣的很像,只是這裡的食物更多樣,在這裡賣東西的人也有不同的膚色,我選了海南雞飯跟印度咖哩薄餅,味道OK啦!只是這座建築物怪怪的,坐的時候總覺得地板在震動,懷疑這就是跟捷運站共構的結果呢!走上街時恰是華燈初上,之前看資料時,知道此時的新加坡市區已經為了聖誕節到處都裝點的漂漂亮亮了,只是沒想到在樹上的燈是竟然還有鳳凰燈籠,嗯!果然是中西融合(沒想到這還不是更奇特的,朋友說這裡的中秋節可也是會提燈籠的呢!),還有7-11的路邊攤,真是有趣極了,烏節路上的樹不知道是哪一種的,好高好高,要把燈是掛上去還真的是要費點功夫才行,次番前來,精品可以不買,但是我一定要到書上介紹的伊紀國屋書店逛逛,這個書店果然大,只可惜還是找不到我想買的書咧:( 
         最後,沒想到這一天竟然是在有點迷路的情況之下結束的,因為實在是腦袋不太清楚,沒有按照朋友的指示走地下街,竟然走到大馬路上,本來還想抄近路從mall裡面穿過去,結果進了mall裡面就弄錯了方向,這對我們常自由行的人來說還真有點小丟臉,不過有一失及有一得,這幾家mall正是我這天原本行程中有排而未去的呢!只不過人家要關門了而我們也沒空逛,趕緊回飯店要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