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是個艷陽天,吃完美味的早餐,我們就決定到中國城去看看,去看看為什麼要叫做牛車水!
      一出捷運站,就看到只屬於中國味的紅燈籠,我想為了要吸引觀光客,寶塔街的熱鬧就得像天天在過年似的,只是少了舞龍舞獅和鞭炮聲就是了,走到街底,看到了新加坡最古老的興都廟,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決定就不再進門了,站在這個小小的門前(跟中國的廟與比起來),看著前來參拜的人進進出出的,用中國的形容詞應該就是香火鼎盛吧!門旁還有一座Coca-Cola的販賣機,挺不搭的.當然這裡每一條街都有著自己的故事,如果街道是有生命的,我在想他自己會不會認為是一條"老"街,因為有條街曾經是讓一些等死的人住的地方,而現在則換成了一家家的店面,我想他只是就人類的歷史而言是條老街,但對他而言,他還在等待一次又一次的更新,除非人類毀了他,否則他的生命可以是永無止境的.這裡的每一棟建築物都是古色古香,不過我還想去看看附近兩家復古卻摩登的旅館: Hotel 1929跟對面的The Royal Peacock,這兩家旅館所處的位置不錯,離鬧區有段距離,所以比較安靜,白色的牆面也給人極舒適的感覺,下次看是否有機會來此一住吧!
      離開中國城,我們決定再去Parco Bugis Juction,看到一些好玩的東西,也買了一些我平常沒空買的衣服, 此時大概下午兩點了,也終於覺得有點餓了,可是沒想到此時身上的新加坡幣竟然用的差不多了,這下傷腦筋了,該去換點錢嗎?猶豫了一會,想想還是回到City Hall再說. 
      一走進Raffles City Mall,竟不知不覺繞到了CD店,沒錢沒關係,看到想買的CD就用刷卡的囉!自從家裡有了音響可以聽之後,我就到處尋找喜愛的CD,來到新加坡當然也不例外,說真的,不管身在何方,能找到自己想聽的CD 乃是人生一大樂事.
       這天讓朋友夫婦倆在家休息,因為我們這天的行程,他們都去過了,所以我們想就約去吃點東西好了,只是在還沒等到朋友前,我們可能會餓昏了,好在經過food juction時發現了不到台幣50塊的印度甩蛋餅加拉茶,看著師傅俐落的甩著麵糰,覺得我的口水快要溢出來了,湊了湊零錢,換來我們的下午茶,雖然這蛋餅沒有咱們的蔥蔬餅料多,但是此時此刻能解我們的飢我想就是好吃的食物了吧!吃完了東西,發現mall裡的Timberland,之前在美國看到時我還沒什麼興趣,但是到了這裡看到在大特價,覺得不進去看看好像會對不起自己,嗯!不過最後還是沒有買,因為即便打了對折,我們還是有一點買不下手就是了:P
        來到新加坡,還有一個東西要嚐嚐,那就是新加坡司令(Sling),看到書上的照片,覺得好漂亮,所以想味道應該不錯吧!, 其實,想來喝Sling,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那就是Roffles Holte裡Long bar的傳統-亂丟花生殼,老公說之前在美國的時候也有一次遇到這樣的店,我想這樣應該很有趣,所以也想去試試,一走進店裡,就看到waiter端著一杯杯的Sling送到客人桌上,而地板上也果然都是花生殼,只是後來發現雞尾酒的味道有點像小時候喝的感冒糖漿,而大家丟花生殼時小心翼翼的樣子也不是我以為要大剌剌的,不太好玩咧!

raffles-hotel-singapore-sling  

        站在飯店3F的迴廊,看著飯店中庭的露天餐廳跟對面的讚美廣場, 想到這是此行的最後一個夜晚,想想是不應該馬虎的,是不是該回到濱海區多拍拍夜景,還是該再去飽餐一頓,結果呢?晚上約8點,我們四個人坐在mall裡美食街的一家餐廳中,原因是旁邊的噴泉很有趣,泉水從一頭噴出卻結束再另一頭,餐點還不錯,但是我想我的眼珠子應該不時的跟著泉水溜來溜去吧!
        該是跟新加坡say goodbye的時候了,雖然還有些地方沒去,有些食物沒吃,連鼎鼎大名的Kopi我們也沒喝,但是此地的Singlish跟那些不知怎麼融合而成的特殊文化風情真讓我開了眼界,反倒是原本的目的-逛mall讓我不是很推薦,也許是我沒找對地方,不然雖然交通便利,雖然到處都是mall,但我卻覺得有點不知該買什麼,特色在哪?Anyway,期待有緣人告訴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