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tín Cuéllar 

最近一直被迫回想我國高中的暗黑歷史,但話說回來,我哪段歷史不暗黑呢?

因為哥哥上國中了,但是卻發現他的國中生活竟跟我的高中生活類似,

老師在班親會上說,不用太擔心108課綱給孩子的loading, 因為學校會儘量幫忙,關於這件事,我該感謝嗎?

我發誓絕對不直升貴族學校而要外考,外公告訴哥哥說媽媽做得真好,但是外公不知道,穿上綠制服之後,一切都變了!

參加樂隊(因為高一成績很好),

參加口琴社(因為要跟同學很好),

跟同學去野百合學運(因為穿制服感覺很好),

去補習(因為高二開始成績越來越差),

去矯正牙齒(因為爸媽說要矯正),

去重慶南路裝文青(因為那時的書籤卡片好多好漂亮),

去參加男校的校慶(因為虛榮心吧),

去看以為以後一定會唸的大學校園(因為公館也是我最愛逛的地方),

去跑大隊接力(因為就算跑最慢的棒次也不肯認輸),

去唸第二類組(因為不能當音樂家只好當工程師),

變得只愛上音樂美術課(因為我只剩下這兩科成績很好),

媽,你應該唸文組的,

是啊!因為我不知道我會變成現在這樣(但寶貝,這樣就不會遇到你爸囉!)

媽,中央也不錯啊!

是啊!只是考高中時平均幾乎滿分,到考大學時平均60幾分好像差很多吧!

兒子,好好的記得你想要什麼,不可能什麼都要,你沒有那麼多時間,否則到最後你的生活只會是一團亂,什麼也做不好。

一旦覺得我可以,我都可以,而沒有人阻止我,忍著矯正牙齒的痛的醜,忍著成績一落千丈,又不知道自己其實還有別的出路(從沒考慮轉回文組),結果就是我要「自己負責」!

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想法,但是千萬不要看不起別人,因為你不了解別人,如果因此看不起人,我們跟那些有種族歧視的人有什麼不同?

你跟別人不同,因為你覺得矛盾的地方比別人還多,以致你比別人覺得痛苦,你的媽媽也是!

「我」一定會存在,但「我」不是拿來說為什麼是我?我沒有!我現在不想做!為什麼又要罵我?為什麼都欺負我?

「我」是拿來相信的,「我」是拿來體驗的,「我」是拿來認識的,「我」是拿來擁抱的!

媽媽我很久很久沒有練琴了,老師拿了一首四手聯彈給哥哥鍊,他想拿我的手機去聽第二部,我說

我幫你彈吧!然後我就一步步回到

暗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