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地圖 

照片一  照片二  照片三   照片四

    睽違五年,終於決定再次離開台灣,我真的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機會,考慮了非常久,在上飛機的前一刻,我竟然又猶豫了,因為覺得帶著男孩的男人真的好帥,尤其是看著他們父子倆的背影,讓我好心疼,真的不想走了,兒子說他不要新熊熊,只要媽媽,天哪!我這輩子就被這個小豬仔給綁住了嗎?他倒底只是個三歲半的小子啊!不過總不能讓表演開天窗,所以還是要走啊!

    之前在飛機上遇到有小孩子哭鬧總覺得很吵,但是當了媽媽後,卻變成一直在擔心孩子,想他們是怎麼了,想要怎麼安撫他們,一對台灣爸媽帶了一對姊弟到荷蘭,媽媽好像沒帶備用衣服在隨身行李中,不知為何竟然讓弟弟脫光光,最後是圍了一條荷航的毛毯下飛機,姊姊在機上不時咳嗽,媽媽還得餵她吃藥,坐在附近則有另外一對外國父子,孩子約莫五六歲,可是從頭到尾我沒有聽過他的聲音,好樣啊!

    一直被檢查覺得好煩,以為搭的班機是直飛荷蘭,結果竟在曼谷加油停留,非常不高興,因為他們趁機賺兩段行程的錢,且浪費我的時間,但誰叫我當初為了省錢買這個票呢?Amsterdam是個超級大的轉運站,每次來這種地方,總讓我走到瘋掉,到登機門D86顯示需要20分鐘行走時間,還好這回有輕巧的手推車,不然背著MPro+5D的我,要打發將近四個鐘頭的轉機時間真是難啊!只不過我又點傻,機場裡設有小型的博物館,但為了要跟趕路的旅客有所區隔,所以架高了數層階梯,我推了車不方便,就沒上去,後來才發現有一個坡道,但為時已晚,不過反正畫的真跡不會在這裡,所以沒關係啦!

    我真的是太久沒有坐飛機了,害怕嗎?一個人走害怕嗎(晚大家兩天)?說不怕是假的吧!跟每次爬山的心情一樣,才剛開始走,就後悔,但是已經上了自己選擇的賊船又能怎麼辦,還好一路順利,雖然我差點敢不上到萊比錫的ICE,雖然遇到有人對不會講德文的我露出不悅的表情(我說英文,她竟揮手不願幫我,後來想我應該指著地名問的),但在看到老師的那一刻,我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因為要帶的鼓架太大,我只好去買了一個29吋的登機箱,本來想買個名牌箱,但是老闆好心,推薦我留學生專用箱(便宜又實用),好吧!雖然看到那個牌子我心裡驚了一下,但還是買了,只不過我想到的事也發生了,因為它也叫Audi(但圈圈排列不同),而我可是去德國耶!不巧火車上真有人發現了,當下我也只好笑笑囉!

    到萊比錫旅館大概快下午四點了,聽說我們要下廚,但是我忘了我的手機台灣時間晚上11點就會進飛安模式(當地下午五點),以為同學會來接我,結果竟是老師來接我,可是因為電話不通,聽說他們竟然在樓下喊我的名字(我沒聽見,要是聽到一定感覺很炫,只是就算我聽到,大概沒膽直接開窗回應吧!),接著又上樓來狂敲門(奇怪怎麼剛好沒有敲到我這間,害我還是不敢開門看),最後是我聽到有人喊有沒有人在,我才覺得應該要去看看了吧!還好有開門,不然我大概要等到大夥吃完回來才能碰面呢!


    偷了幾個小時的閒,看了萊比錫一些地方:

  

IMG_0262.JPG    

去做field recording,路上看到的!老師說萊比錫在二戰時被毀了近70%,再過了將近70年的之後,其實外人不是很容易分辨,老師說可以看看房子的底樓跟高樓層的顏色及屋頂的顏色大概可以略窺一二,雖然當初是被畫在東德境內,但是很神奇呢!他們復原的狀況還是讓我感到很佩服。

IMG_0255.JPG  

為什麼照這個?因為覺得超新鮮,在台灣的超市裡應該看不到這樣鮮美的蔬果吧!胡蘿蔔還帶葉呢!這幾天我吃了不少,但要不是之前的中毒事件,我應該會吃更多吧!

IMG_0275.JPG  

殘念啊!殘念,看了孟德爾頌之家,卻沒有看到巴赫博物館,因為六點關門,而我趕到時只剩下20分鐘,隔壁偏偏又是有名的Thomas教堂,裡面聽說有巴赫設計的管風琴,不知道為何,先走進了教堂,聽到有人在彈管風琴,想說選對了,可是聽了不到30秒,他就不彈了,害我非常的傷心,等走出教堂在跑到隔壁,博物館早已準備關門了,就這樣囉!

IMG_0276.JPG  

還好天暗的晚,從萊比錫大學開始的徒步區,真的讓我覺得這裡的居民真的好幸福,好大好大好大的徒步區,越晚街頭藝人越多,天氣涼爽,扶老攜幼,有文化,有美食,有音樂,還要什麼呢?

IMG_0277.jpg  

雙簧管加大提琴,很美的組合,跟不到100公尺的一位自彈自唱的先生(我只能這樣形容啊!)有著天壤之別,但這裡可是萊比錫呢!是歌德創作浮士德的地方呢!盡興就好。

IMG_0282.JPG  

     bug總會出現在沒有想到的地方,此言真的不假,我要懺悔,雖然不想寫,但是我非得記取這個教訓,因為拖到大家彩排的時間竟然是我,彩排了兩天,以為不會再出任何問題,結果演出當天,竟然發生沒有聲音的慘況,我真的不想把原因寫下來,因為這實在是太笨了,是侊倢發現的,她竟然沒有告訴任何人,讓我high到半夜兩點吃完飯回旅館,然後應該是我提起的吧!她才說當時真的找不到問題時,她拿了手電筒桌上桌下的查線,結果發現兩個接頭沒接(掉在地上),然後再看了看,我的interface要接到會場mixer的output沒有接,當場早已是濃濃睡意的我,頓時撤徹底底的清醒過來,這應該是前兩天彩排太精實了,到了演出當天,以為沒問題了,才會出這種包,親愛的Werk II工作人員,我對不起你們,害你們幫忙查了好久好久 Orz  (還有一件事,就是藍芽不可靠,不然我就得再查查我們那隻無線micorphone是哪家做的,無緣無故會斷線,在演出當時,竟還沒辦法重新連線,真差勁啊!)
  

     Oh!我聽不懂德語,真事件傷腦筋的事,不但不能偷聽(雖然說偷聽是不道德的事,但是反正又不認識,聽一聽只是想知道當下的德國人都在想什麼事),要聊天還得找翻譯,雖然英文可以溝通,但不能交心啊(久沒講英文,常有突然卡住的問題),所以既然老師不厭煩,我就問了Werk II(我們的表演場地)的技術負責人一些問題,喔!他14歲以前是東德人,現在36,但仍不是非常西德化,他家沒暖氣(老師覺得他冬天會冷死),他做過園藝跟木工,但是因為熱愛音樂(他說當時的東德音樂比西德更前衛,因為無政府嘛!),組過團,所以決定來經營"文化"事業,他還有一個愛爾蘭Bar,但我們的慶功宴卻不是在他店裡,一個很內斂的大男生,我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