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早餐,怎麼覺得又是個充滿不確定的一天?雖然我們已經買了回程的火車票,但是卻不確定是否趕的上,因為如果是坐公車,99%來不及,所以我們就先到了taxi招呼站去打理一下這件事,只可惜他們一聽我們是要叫回程的車,就馬上興趣缺缺的走了,還好有位好心的麵包店小姐跟我說,只要在修道院那裡打電話下來叫車就可以了,真的以為事情這麼簡單的我們,就高高興興的坐了往Meteora的公車出發了,出發前還去他們的菜市場逛了一圈,這兒較少有賣魚肉的攤子,可能他們認為肉放在店裡賣是比較衛生且有質感吧!    跟前一天那個修道院比起來,我們這天參觀了一非常非常大的修道院,裡面很多地方現在都改成了博物館,珍藏了許多的寶物,除了大量的濕壁畫之外,我想在parchment上的手抄福音(我們還差點錯過呢)是最吸引我的東西,因為看的出來,這些生活在幾百年前的修士他們花了多少心血在編寫這些他們認為是非常重要的東西,這讓我想到佛經和可蘭經也都有非常精美的手抄本流傳後世,曾經有人跟我說他前陣子到大陸去買當地書法名家的字,他甚至想請他寫一幅心經,但是書法家跟他說要寫心經必須要在心情非常平靜的時候寫,而且我想在寫的時候也是要禁止他人打擾的,否則寫錯了或寫醜了字恐怕要白費許多力氣了.書法家都如此要求了,何況是一輩子缱心修道的修士們,應該是更嚴格的要求自己,才能在這種嚴峻的生活中,悟出他們一輩子想要得的道吧!我因為沒有什麼慧根,所以只能感謝他們不但沒有任意破壞這裡的天然景色,還因為他們所建造的修道院使這個地方感覺起來更有些靈氣.

4 GMeteora 02.JPG  



        在回程的公車上我一直想著參觀完修道院所著發生的事,這是我第一次瘋狂的想要找便車搭,第一次被那麼多人揮手要你走開(別想歪了,只是沒有人會在正中午的時候下山),好絕望的感覺,我知道我那時的臉色一定非常難看,禮品店的老闆問我是誰給我那個錯的叫車電話號碼,我跟他說我打去說我們需要一台車載我們下山,對方說好就掛了電話,接下來我們等了快30min,那兒也不敢去,他說那個電話不對,他幫我們用他知道的電話打了n,我也打,但是無論怎麼打,再也沒有人接電話,眼看著我們就要錯過回程的火車了,老板說這天在Kalambaka有什麼活動,所以可能沒有人要上山接客,平常不會這樣的,天哪!我真的被希臘人騙了嗎?可是在我眼前這位老闆可真的是很真誠的在幫了我們,即便到最後我們還是得跟那1%的機會賭,但是我們還是非常的謝謝他…
    快到Kalambaka時,我問老公說要不要拼這一把,老公說當然要,因為如果不拼,我們就要冒著被火車站的先生恥笑的險(他認為我們應該坐5:30的直達車回去,但我們不想那麼晚回去),去換直達車的票,然後也許又要到11點才能進旅館,所以下了車衝進旅館拿了背包,就開始狂奔,接近車站時發現車還在,太好了,無論如何要達成任務,不過就在我們跑上月台時,車門關上了,火車開始動了,別鬧了!我們倆拍著車門,想說不會吧!還好此時月台上的人看到了我們,就再讓火車停了下來,他們比手勢要我們自行上車,哇!跟他們鞠了個恭並揮手道再見,一切是那麼的美好,原來不放棄就能成功,在這會兒也可以驗證,cool!(說真的如果能叫到taxi,那這段旅程真的是perfect)
    我們坐的不是直達車,所以坐了20分鐘的車還得下車再換車,在等下一班車時,遇上了一個昨天跟我們同一班車來玩的遊客(因為他就坐了我們的位子,所以印象深刻),他比我們幸運,因為有朋友載他一程,上了到雅典的火車,就睡睡醒醒,跟老公啃著昨天買的餅乾,寫著我的遊記,想想我們的壞運應該都結束了吧!剛好坐到一個與前往雅典方向相反的座位,似乎他們也知道我們下一次不知何年何月再來,要我們好好的回顧希臘鄉間的景色,說真的,在這四個半小時的車程中,我沒看到幾個城市,而且有一段路,火車是行駛在山壁邊,果然很多人喜歡坐火車旅遊是有道理的.看著他們的旱田,讓我想起了"托斯卡尼豔陽下"的場景,雖然我對橄欖的味道依舊不能習慣,但是我卻很想站在他們的橄欖樹下感受一下採收橄欖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