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Valaam 2.JPG  
Athina – Kalabaka 希臘國鐵直達 882 (8:50-13:13)   (10.9 EUR)
Tourist Web   http://www.kalampaka.com/en/content/index.asp
希臘國鐵        http://www.ose.gr/  

    之前在參考了各家旅行社的行程時發現了一個好像很值得去的地方—天空之城(Meteora),這個地方是位於希臘中部的另一處世界遺產,有許多建在巨石之上的古老修道院,是個"神奇"的地方.因為我們只在那裡待一晚,所以就整理了一個輕裝包包,把大行李留在雅典,繼續我們的冒險;也因為不知道希臘的火車是不是很難搭(雅典的火車站叫Larrisa Stataion,但站名叫Athina),所以起了個大早,提前一個鐘頭道火車站,不過到了火車站竟然發現,天哪!這怎麼會是個大首都的火車站呢?不能說是破舊,只能說有點小(只有三個月台),但畢竟是大站吧!買票時沒遇到什麼困難,也記得先要了time table;又因為聽說希臘人好像不太在乎對號入座,也就是說有可能你有買到座位卻沒有辦法坐到位子,所以上車之後看到幾乎是滿座,我們想大概要站到底了,只是再看看車票發現我們是真的有座位的,不管,旅程不算短,一定得找到,不能只聽說要證明一下才行,很幸運的是我們要回位子了!

    希臘中部的氣候與雅典稍有不同,白天似乎更悶熱了一點,到了Kalambaka買了隔天回程的票,找到了這晚要住的旅館之後,我們選擇了坐taxi(4€)上Meteora然後沿路往回走,我們這天只準備參觀一個比較近的修道院,隔天再坐車去看那個最大最有名氣的.走進修道院得先圍上圍裙(因為女孩子進去要穿裙子),接著才能踏進我從未見識過的修道院室內,在那裡我們看到了許多保持的不錯的濕壁畫,我雖然知道這些工筆畫都是非常耗費時間和精神體力的,但是由於他們所描繪的大多是傳教士(有耶穌也有其他的先知)的犧牲與奉獻,說真的是有那麼一點血腥,再加上我也不信基督教,不是來朝聖的,所以該怎麼說呢?這座目前還有修女在修道的女子修道院,只開放少數區域供人參觀,所以感覺這2€的門票好像不太值得.倒是修道院的外觀,讓我不僅對過去隱者的修道精神感到無比佩服,想想當今全球60億的人口,能夠花一輩子全心全意獻身祈禱冥想的人,恐怕是少之又少的了.

    雖然上山只花了20min左右,但是我們下山可是花了三個多小時,除了參觀之外,我們也沿路欣賞風景,再加上相機還是有些重量,所以我們也走的特別慢,在途中有人騎了輛摩托車經過,不知為何停了下來,只聽他說”photographer”,一時沒有聽清楚,他指了指我身上的相機,再說了一遍,這下我懂了,害的我不禁笑了出來!

    再往下走經過兩家雜貨店,一家的阿公老闆在外頭逗孫子,一家的阿媽老闆在顧孫女寫功課,原來這種溫馨的場面是到處都可以看到的,因為中午又沒吃,所以跟阿媽買了一罐果汁,再繼續拖著有點沉重的步伐一步步的往Kalambaka走回去,這天晚上我們終於要把帶在行李裡的泡麵拿出來吃了,因為當初還是以防萬一,帶了幾包出來,那既然不想再帶回去,就趕緊吃了吧!當然為了增加菜色,我們在一家在雅典沒找到的supermarket裡買了一顆番茄(希臘的番茄真是又大又便宜),一根香蕉和一包餅乾,簡簡單單又令人滿意.

之前在路上逛街,看到一張Meteora的夜景,我覺得這實在有點誇張,因為Meteora比衛城大多了,如果要打探照燈,可能全部山下的居民都沒有辦法睡覺了,所以這應該是特別一天要拍照才打的燈吧!晚上我們決定到街上一探究竟,果然沒有看到什麼驚人的景色,只是沒打燈的巨石在夜晚看來有些詭異,不過看到廣場上熱鬧的景象,當地的居民扶老攜幼,大人聊天,小孩玩耍,好難得,在國外呢!這下我可一點也不在意沒看到什麼夜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