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想到了這個片段.............

我忘了為什麼,好像是幾年前因為指導老師跟我說她要考碩班這部片子,我跟她說,我最愛這個片段,她問為什麼,我說因為兒子都這樣對我,他總不等我張開雙臂,當他需要抱,他會毫不猶豫的撐開我的雙手,先抱住我,甚至還會拉著我的手也抱住他,我說那個結尾是好的,因為孩子真的還愛著媽媽,他們一家人也都還彼此愛著,雖然不是三人擁抱,但是愛,正在流轉著,而老師說,她知道我的意思了。

我想到這個片段,是因為我一直想到我抱不動兒子了,以前只要從他腋下一抓,再重我也會把他抱起來,但現在我只能想著這個動作,卻不能再抱起來了,他倒是還是會往我身上撲,也還是會來坐在我腿上,但是我想我不可能再把他抱起來了。

有人說,兒子小時候要多抱一抱,這樣他長大了,才有勇氣去保護別人,我不知道這件事會不會發生在兒子身上,但是他最近真的又不同了,今天第一次讓他放學自己走到清大圖書館,在我等到他的那一刻,我主動張開了雙臂要抱他,但沒想到他竟跟我說對不起,卻沒有很需要我抱的樣子,因為他說在學校玩了一會才走出來,所以遲到了,我說沒關係,有安全到就好,其實有點意外,他寧願自己走十幾分鐘的路,也不願安親班接他,雖說是愛看職棒雜誌,但他能這樣堅定的去執行一件事,看來是真的了解什麼是他該盡的義務了。

兒子長高了,體力越來越好了,我不能再放任著不還給他本應該是他要做的事,因為不知道什麼是義務,而只想著要享受權利,這是讓他的慾望越來越膨脹,脾氣也改不了的原因,上禮拜五,幫他跟合唱團請了假,帶他去見五年前來過台灣的德國作曲家(維也納音樂暨表演藝術大學的教授),聽教授的音樂會,沒想到他還記得兒子,特別來跟兒子打招呼,最後還熱情地跟我擁抱了一下,因為我還拿了小禮物給他嗎?老實說,我被他還有自己嚇了一跳,因為德國人呢!!!!握個手吧?!因為我變了嗎?怎麼這麼大方,這麼感動,還對那溫度記憶猶新,而我的初衷,真的只是有朋自遠方來,但也真的不亦悅乎吧!

兒子聽得懂教授跟他講的話呢!我也很高興,晚上陪我到台北,順便接了開完會的爸爸,隔天害他數學沒考好,棒球校隊出賽也沒他的份,但是,他真的很值得讓人抱抱,他在進步,他媽媽也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德州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