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山導覽圖

大雪山森林遊樂區導覽圖

01  02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自懷孕到兒子都五歲了,我的腳都沒有再踏上超過海拔500公尺以上的陸地,這次要不是我跟山友聊起(他說因為搞不清楚我們小朋友幾歲了,所以都沒找),不然以我們這種懶惰的程度,真的只有爬十八尖山的份了。

其實山友們這次是要上鳶嘴山,本來不想跟我說,但突然想到我們可以留在鞍馬山莊(現為大雪山遊客服務中心區域)玩,等他們爬完了,再一起回家即可,所以即便是三天前,他還是趕忙的邀約,並幫我們辦了所有的手續,爸爸本來還猶豫,因為兒子沒有到過那麼高的地方,而且天氣似乎沒有很好,但我說總有第一次吧!我當時在想,這地方我應該去過,而且是將近20年前,真的,是去參加學校的天文研習營喔!

到的時候,霧真的超大,一路上就聽到他們在說XXX很喜歡這種天氣,搞不好路上都可以碰上,當時我不知道他們在說誰,知道應該是一種動物,但沒想到竟然是帝雉!新的服務中心落成沒多久,裡面有以前林業的介紹(台灣過去林業真的很發達,只要上高一點的山都可以發現很多過去遺留的東西),有攝影展跟雕刻展,不過來既然上了山,最重要的還是要去找芬多精靈才行喔!

08 

 04  06 07 

兒子本來為了那雕刻精美的小鳥磁鐵跟我們鬧彆扭(一個NT200,我怎麼買的下手),但我發現他真的對那些鳥很有興趣(後來恰巧遇上服務中心放影片,兒子看的很仔細,回家還一直問),且看到了一副便宜很多的撲克牌,所以他就甘願的跟我們去走步道了,最近慢慢的兒子開始願意拼注音了,在外頭看到有注音的看板都會想去唸唸,如果沒有注音,就會叫我唸,雖然天氣不好,但穿著防水外套,一路跟他講芬多精跟大樹的故事,他倒是走的還不錯,短短的兩公里路,去時一路下回時一路上,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那麼大的樹,連我都不禁感動了起來,帶兒子走跟自己走真的感覺完全不同,想過去,我其實是很怕走山路的,但這次,為了不想抱為了要讓他有信心自己走,我一路想故事,一路看著他的腳步,不知不覺就那麼的走完了,或許是路也真的沒那麼難走,只是下著雨,有點擔心就是了。

09 10  12 13 17

回程看著這些小木屋,跟木屋旁的一個小花園,我真的很肯定我來過 :)但上次是夏天來,換個季節來,看到的景色還真不一樣。中午的餐廳,人也很少,兩大一小只要NT300,很OK的。

19  21 22

23

早上六點就起床,到了下午一點兒子還沒有睡意,遊客中心設計的還不錯,只是有些展覽的東西故障了,聽不到聲音,也沒辦法玩,甚至因為要省電,我們去的時候,連燈都沒開,但說真的,後來開了燈,我們看了老半天,發現整個1F還是只有我們一家人,可能是這種天氣,沒有人要帶小孩上來吧!

24 25  27

28 29

一整天的霧都沒有散過,看完影片才知道這種天真的是很有可能看到帝雉,因為霧濛濛的,鳥兒戒心會比較低,在服務台前有旅客跟志工說看到了帝雉,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志工說應該是啦!只不過我們時間有限,只能下次再來找尋牠們囉!

30

31  33

順利的接到了山友,也順利的玩完這一天,兒子很難得一路睡到新竹,他身上的這件外套,被兩個阿伯稱讚,說這可是爬大山的衣服喔!跟他說下次要帶他真正去爬山,他竟然還說好,嗯!看來媽媽為了愛慕虛榮所買的外套終於發揮了一點功效,接下來,聽說是宜蘭桃源谷,希望全家都可以從此開始爬爬走。

帶孩子上山,除了自己甘願,心情也要放輕鬆,因為山上的狀況不比平地,又很久沒上山,吃完午餐,覺得好像是天冷加上累造成身體有點僵硬,我雖然應該是有懼高症,但還好沒出現高山症,這次擔心的暈車也幸好沒發生,不過真的是沒力氣管兒子了,所以就隨他到處晃了,第一次上山,他的適應力的確讓我很開心。

34 3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