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冬天,我的脖子似乎打死也不願意讓人看到!!

 

      前陣子在整理換季的衣服,突然發現我有好多高領的衣服,算一算應該有十幾件吧!

      好像是從高中開始吧!每到了冬天,媽媽總要我穿件衛生衣再穿件高領衫然後再穿我的制服襯衫,我就這樣乖乖的穿了三年,到了大學這樣穿好像就成了習慣,就算不是真的那麼冷,就算有時候會熱到流汗,但我仍堅持這樣穿,也不知道為什麼,好像是有一次我穿了一件圓領衫出去玩,結果就感冒了,所以之後我就覺得是非高領不可,好像覺得只有這樣穿才不會感冒(雖然還是常有感冒的紀錄,但不這樣穿我就沒有安全感),而穿著穿著,我竟變得只願意這樣穿,總覺得這樣穿的我,才漂亮才有自信!所以就連老公(當時的男朋友)要送我衣服,我也選了一件藍紫色的高領毛衣。

      工作之後,我當然還是這樣穿,就算真的哪天沒有穿高領衫,我也會加上圍巾或絲巾把脖子遮住(有陣子還有人喜歡我繫絲巾的造型),不過因為絲巾的打法有很多種,之前蒐集了一個絲巾教學檔案,可是一直沒有學好,所以總是只會打那麼一兩種,不太有意思,後來絲巾就漸漸被我收起來了,等我再多學幾種打法,哪天也許又開始愛絲巾了,不過絲巾跟圍巾的清潔跟收藏都比高領衣服來的麻煩到是。

      穿高領的衣服是無論晴天雨天,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無論是在英國美國還是日本,無論是上班還是出遊,無論是遇上喜歡的人還是討厭的人,無論是高興還是悲傷,無論是與人牽手還是分手,無論是.........

      我也曾學習時尚,追求流行,而且總是在改變自己,總是在意別人的眼光,讓自己的人生坑坑疤疤,讓自己疲憊不堪,當我在整理自己的高領衣服時,我突然發現,我沒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