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到名人的故居參觀都會有一種時間停留在某年某月某日的感覺,今天,走到三樓書房竟也有這種感覺,自從決定不再管學校的事而要專心顧寶寶時,我的讀書時間就靜止了,偶爾看看雜書,但是學校要唸的書就靜靜的攤開在我的書桌上,頁數就停留在也許是兩個月前的某一天吧!

看著寶寶一天天的長大,突然發現他每多一公斤我就少一公斤,這是一種成就嗎?老實說,我擔心我的僵直性脊椎炎又再度復發,因為我真的不太舒服了,唯一的解決辦法,大概就是送他到保姆家去了,早在從月子中回家的那個禮拜,我就因為快要抓狂而想要送他到托嬰中心,但是心疼他才滿月不久,加上媽媽來幫忙,就這樣撐過了一個月,雖然乳腺塞住好幾次,雖然寶寶哭我也常跟著哭,雖然經常手足無措,但終究是熬了過去,只是依舊執著於育兒書裡寫的,所以依舊痛苦,而又有再送出去的念頭,之後遇到了一個到府保姆,才終於漸漸覺得日子好像可以繼續過下去了,到現在快半年過去,不能說完全習慣,只能說比較知道個所以然,趁著保姆到家的時候,出去放放風,雖然不能喝咖啡跟茶,但好像真的甘願的相信家裡真的多了一個人。

為了他,我變的更神經質了,帶他出門就像我要出去旅行一樣,總在幾天之前就會開始緊張,出門之後變的比前更愛看錶,時時刻刻就怕干擾他的作息,其實他有什麼作息可言呢?雖說他不是機器人,但孩子的作息的確是可以被大人調整的,一天被打亂了只要隔天就可以再調回來,只是要讓他知道白天跟夜晚的差別罷了!但不知怎麼的我還是焦慮,還是擔心,還是害怕,說真的,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可以為了一個人如此消瘦,白頭髮多了好多,我知道我雖比上不足但卻以比下有餘,比我更辛苦的媽媽太多了,我也不想跟別人比,因為寶寶就是個人,而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是一模一樣的,有人說我們家的晚上不要喝奶已經是在天堂了,可是孩子的器官都還沒有成熟,還是會有許許多多的小狀況,他有不會說話,我還是會煩憂的,一顆小小的疹子我可以感覺比一張臉還大,直到看到有位醫生說要小孩子身上沒有任何一顆疹子那是非常不容易的,我才稍稍釋懷,雖說帶小孩就是這麼一回事,但我知道,沒有摸通孩子的氣質還是不是那麼一回事的。

有時候看著寶寶睡覺的樣子,我就好希望時間就靜止再這一刻,希望等我休息夠了再讓他醒來,希望一天有48個小時,一半照顧寶寶,另外一半的時間能再回到之前兩個人的生活,可是我沒有這個權利跟上帝要求,我只能心甘情願的陪著他走他來到這人世間的頭幾年,我只能說,心頭上的一塊肉,果然讓我痛徹心扉,果然讓我甘願的放下書本,讓我追求自己的夢的時間暫停,但現在我想該讓時間繼續走了,寶寶六個月了,該讓他去探索外面的世界了,而我也該回去學校了,等我念完書,寶寶的生活模式也差不多固定下來了,到那時候,我的夢想就是帶著他跟爸爸一起實現我們三個人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