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威尼斯旅館的樓梯間窗戶看出去,發現了這看似是秋天的最後一片楓葉...........

出門前,想盡辦法讓自己放輕鬆,因為真的不想起飛降落八次,就吐八次,結果算是不錯,吐了一次而已(回程降落桃園時)。

回家後,想盡辦法讓自己上軌道,因為威尼斯行程真的不在今年初,甚至是年中的計畫當中,我是如此幸運,走了這一趟。

無奈,加上讀了吳爾芙的〈On Being Ill〉, 還想加油添醋的再論《惡之華》,並還一堆債,我,終於在以為可以把兒子的病照顧好後還會沒事的天真中,生病了。

除了味覺,所有的感覺都似乎被放大100倍,開車時,一點草動就驚嚇得要踩煞車,走路時,別人還穿短袖,那一點點的“清新”空氣,對我而言,足以讓我冷的發抖,家裡父子的對話,我竟得用求饒的口氣說,拜託小聲一點,我的耳膜快破了,睡覺時,除了頭痛欲裂,連自己的心跳都感覺得到了。

更扯的是,一晚正病的無力卻又翻來覆去難以好眠,夢竟然也來攪局,醒來後我是打死都不敢相信,為什麼燒都不退了,我還要夢見我在算設計放大器的pole跟zero,看不懂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就算我還在當工程師,要我夢見這個東西也太誇張了,因為pole/zero不曾困擾過我啊?!隔天老公跟我說前晚因為改作業,讓他失眠,我當時還沒想那麼多,再到晚上時,我突然想到跟他說我的夢,他竟說他正是在改算pole/zero的作業,我當場傻眼,原來人在心智衰弱的時候,真的是會被“什麼東西”入侵的啊?!無言啊!但為什麼不是什麼美好的靈感,而是這種會讓我更疲憊的東西呢?

那悲哀的味覺,真的很慘,整個,對,就是被鼻子喉嚨的分泌物給淹沒了,嘴巴裡一直是一種奇異的怪味,那天泡了一包米粉,用平常的味覺放調味料,結果竟是淡而無味,幾乎把調味包全倒光了才勉強吃出味道,原來,業者在作調味包時所找的試吃員都是味覺有問題的人喔?!

當病接近尾聲時,因為咳嗽,本來就沒有核心肌群,連日來的用力,竟也讓肌肉運動到會酸,連帶還影響到內臟,也許我說的不完全對,但總歸是食量下降了,之前還嚷嚷要減肥,現在好了吧!連吃都不讓你好好吃了,不想吃就不要吃是吧!

這,不是討拍文,但是說真的,生病就是生病,就算一點都感覺不到生病的難過,好心一點,有耐心一點,不然,等你生病你就知道!

在秋天最後一片楓落下前,我一定就完全好了!

 

同場加映 蔣勳老師談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