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riousRecorderFlutes  

為什麼直笛的英文要叫做Recorder?? (像鳥叫的笛子?)

因為書酷的Emil小姐將店中的音樂相關書籍樂譜都整理出來,並通知我,終於找了一天過去看看,沒想到竟看到了一堆直笛的教學書,原來我們國小每個人都學直笛,是跟外國人學的!

 「快快樂樂學直笛」

其實這件事不用想也知道,台灣的很多很多教育都是跟外國學來的,而直笛算是吹管樂器的基礎,一支塑膠直笛也所費不高,因為也不可能人手一支鍵盤,所以為了要教音高,直笛這個樂器就剛剛好了,之前認識了一位奧地利的吉他演奏家,問他什麼時候開始學樂器的,他說五歲開始學直笛,原來大家真的都是這樣長大的,我忘了問他們是用木笛還是塑膠笛,後來我在維也納買了一支小木笛,但是我還沒拿出來玩過,因為我還在想要怎麼保養呢?

之前給孩子們看過木笛的影片,因為講到蒂娜吹笛子那本書。(老實說,我是看到影片,才知道原來直笛不是只是塑膠做的,給國小孩子當教具用的,而是有著上千年的歷史,還有很多音樂家為其譜曲)

 

哈哈!剛好想起之前有位音樂老師在抱怨,為什麼要讓孩子學直笛,或者應該說,為什麼要每個人都學,有人就是對音樂或對直笛一點興趣都沒有,如此讓孩子也累,老師也累,因為兒子還沒上國小,我也不知道現在是不是音樂課還要上直笛,我也沒看過現在的國小音樂課本,不知道課本是不是吸引孩子,不過看到書酷那些直笛教學書,倒是都蠻不錯的,對於一個完全沒有學過音樂的孩子來說,也許是不錯的啟蒙,當然現在烏克麗麗好像也風行了起來,在安親班中,我也看到有老師在教,如果說直笛是管樂的基礎,那麼烏克麗麗則可謂是弦樂的基礎,只不過現在師資不足,樂器也比較貴,學校音樂課大概還不會上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笛 音樂課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