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en - 091  

雖然不搭嘎,但好歹是我上咖啡館的證據!

No other city in the world can rival Vienna in terms of the sheer number of historically significant coffee houses. An afternoon or evening with a traditional Viennese ‘Melange’ (milky coffee) and a sumptuous butter pastry is one of the best ways to enjoy the elegance and timeless luxury of a forgotten world. (The Best Coffee Houses in Vienna - Coffee and Cake 

A trip to Vienna without visiting one of the city’s legion coffee houses would be like Christmas without presents or Easter without eggs; simply unthinkable. 
這段話寫的有點誇張,但是也許是我年紀到了,也許是我心情到了,反正天時地利人和,我就忘了時間了。
這家咖啡館是可以在Wiki找到的喔!晚上八點半,人還是很多,裡面有位老先生的蠟像,聽說是以前超愛光顧這家的一位名人,不過不重要,這家waiter都是男性,嗯!本來感覺很好,一切都好,喝了帶酒的咖啡,吃了sacher蛋糕(一種維也納有名的巧克力蛋糕),聽了現場演奏的鋼琴曲,但就因為付錢慢了,就被"嘖"了一聲,讓我有點錯愕!!(這次是小case,之後還遇到了被瞪的情形,不過據一位奧地利的同學告訴我,這只是少部分的waiter這樣,而且他也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會如此驕傲,對外國人尤其,說真的被瞪只是因為我雞婆幫坐較遠的同學解釋,可能打斷了正在點餐的waiter,讓他不高興,最後連我的咖啡都不幫我點,那天我是懶得處理,不然依我的個性,嗯!)

Wien - 094 Wien - 095 Wien - 096 Wien - 097 Wien - 098 Wien - 099  

第二家感覺更有意思了,人也是很多喔!從年輕到老都有,這裡是個讓人覺得安心舒適的地方,讓我差點不想回去表演,大概在那裡坐了兩個多鐘頭吧!真奢侈!(彩排到中午,因為下午有後半場的音樂家彩排,所以就讓我們去放風,規定六點前回去)

Cafe Sperl::Wien

這間的waiter跟waitress都有些年紀了,也許是上了年紀,根本不會跟客人計較(因為我覺得我們點餐的速度,要是在前一家,大概又會....),我心血來潮,想把整本menu照回家研究,照是照了,不過研究就再說了,咖啡附水是當地的特色,這家的餐真的很好吃,至少吃了三家豬排,這家是最厚的,而且豬排上裹的粉還餐了堅果碎粒,營養口感都加分啊!他們報夾也是體貼到不行,除了中間的夾,還附上像烤肉架的支撐,讓人們在看報紙的時候,不需要還得花力氣在撐報紙;古老的廁所中還有一隻魚形的感應式水龍頭,只不過它感應的距離也未免太遠了點,才開門,水就開始嘩啦啦的流了,真浪費呢!


Wien - 201 Wien - 202 Wien - 203 Wien - 204 Wien - 205 Wien - 206 Wien - 208 Wien - 209 Wien - 210   

Wien - 207 Wien - 213 Wien - 214 Wien - 215 Wien - 216  Wien - 218  

回來說給爸爸聽,他聽的心動不已,我說那麼老的店,竟然完全沒有煙味,咖啡杯雖然有點小破損,但是裡面裝的咖啡卻充滿了濃濃的人情味,每張沙發椅子雖然年紀不小,但坐起來都不覺得軟塌,每桌旁的衣架也都訴說著維也納的咖啡文化,很難得,來到國外城市我會做這樣的事,放著景點不去,只願待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