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03W312-2  

一張 Dallas concert hall 的照片

Bleekie要跟爸爸去聽音樂會,在聽音樂會開始前,發生了什麼事呢?   

Music for Kids - The Young Person's Guide to the Orchestra: Puppet Bleeckie & The Dallas 

 

紐約愛樂兒童版

裡面有非常多有趣的東西可以看、聽、玩,讓孩子認識紐約愛樂,認識紐約愛樂的歷史跟音樂家,裡面有作曲家的故事可看,有音樂家的訪談可看,讓孩子知道音樂是什麼,學習音樂又是怎麼一回事,裡面的遊戲,感覺也是精心設計,竟然有管弦樂配器的遊戲,不過我也還有很多東西沒試到,也有些影片我好像開不起來,但是無疑真的是個好網站喔!


舊金山交響樂團兒童版

這也是個不錯的網頁,認識交響樂團的配置,也有樂理可以玩(認識記譜),還可以讓孩子感知到音樂情感等等!


之前有位媽媽跟我提及互動繪本書的想法,因為她說如果邊看可以邊聽應該會更好(但不是用有聲書了方式,而是書裡有音樂晶片,觸碰有有音樂),不過我想用這種方式聽音樂可能只會讓孩子記得主旋律,因為如果沒有大人從旁解釋,孩子恐怕沒辦法理解太多,何況這種書應該用不久,孩子就沒興趣了吧!感覺好像只是種速成的方式,且以我的經驗,這樣聽音樂不會長久,不會成習慣,還記得也是高中的時候,學校辦了音樂欣賞比賽,我竟是班上的代表,但非常慘的是,100首曲子我聽的出來的不到一半,也許如果當時有這種互動書,我可能成績會好些,但是現在想想,只記得主旋律似乎也不代表什麼,我確定這樣絕對不代表聽了很多古典音樂。

這兩個互動網站,我很喜歡事因為雖然聽音樂很重要,但是音樂知識(或八卦)也要多知道些,感覺才真正能夠把音樂這件事當成是自己的一部分,即便不是自己,是好朋友也不錯,只是有點小小的可惜,因為這是英文網站,不過陪孩子練練英文也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