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翔越來越黏我了!

        昨天他又跑來要我"惜惜",我跟他說那你也要給爸爸惜一下啊!可是他就是不給爸爸抱,而且反而拉著爸爸靠近我,要我"惜惜"爸爸,惜完後,他又來抱著我,並把爸爸也拉過來一起抱抱,就這樣(他、爸爸、他加爸爸)重複了好幾次,爸爸本來覺得很受傷,可是最後也被他弄得開懷大笑,這小子腦袋裡到底在想什麼啊?

        去年這個時候,我根本沒有想過一年後會有這麼一天,我只是一直深陷在所有的負面情緒裡完全無法自拔,有一天跟老公去跟研究所的老闆吃飯,老師說我為什麼搞的自己這麼瘦,然後他跟我說如果我怎麼了,老公一定會再娶(雖然我懷疑:P),你要小孩子叫別人媽嗎?這句話對我來說是個威力強大的震撼彈,是啊!孩子是我生的,他憑什麼叫人家媽?從那天開始,這句話常常跟著我,提醒我如果我不好好善待自己,我怎麼照顧孩子,雖然我被詐騙,雖然我遇到許多不如意的事,但一切都會過去,看到翔今天的樣子,我一直在苦笑,早知如此,又何必當初呢?(也許我高高興興的過,就不會被詐騙了啊!還在想,呵呵!)

        現在的我,幾乎每天都煮晚餐,因為孩子越來越大,晚上從保姆家回來,還要吃一大碗的飯才行,每天我都在想要煮什麼給他吃,託他的福,我跟爸爸的營養也都有了加強,有人說一歲半左右的小孩是最盧的時候,偶爾我也會有這種感覺,但仔細想想,他的腦袋裡裝的東西越來越多了,但是他又還不會表達,甚至連單字都說不了幾個,如果我們不懂他的心意,或覺得不想依他的意就裝傻,換來的就是他不斷的耍賴跟哭聲,直到我們終於肯合他的意或順利的轉移他的注意力,他才願意停止哭鬧,這小子翻臉如翻書,不斷的刺激我們的交感神經,等到他終於睡著了,我們也覺得好累好累,但即便再累,看到他那張熟睡的小臉,我就覺得一切都還是很美好。

        翔在一歲前似乎只有長大跟學坐學爬而已,進步的好慢,有人說慢的孩子比較聰明比較好命,因為他什麼都不用做只要唉個兩聲,大人們都會把他弄得服服貼貼,是不錯啦!但會覺得好沒有成就感,直到今年四月吧!他大概是開始嫌我們動作太慢了,他要的東西自己拿比較快,他要玩的東西自己學比較有趣,突然間就自己會走會玩了,而且速度驚人,有時候真的會覺得大人像化石數千年也不會變,孩子呢?像水一樣,裝在什麼容器裡是什麼型,不裝在容器裡可以是雨,下在任何地方,我們每天都會感受到他的不一樣,唯一覺得一樣的是大概是他真的沒什麼煩惱吧!他真的很愛笑,他的笑好燦爛好可愛,且基本上,他是屬於很會自得其樂的小孩(只不過最近比較黏一點),所以他常常自己唱唱跳跳,自己玩玩具(除非要我們敎),自己看書( 除非要我們唸),重要的是,常常會看到他自己笑自己拍手來鼓勵自己,雖然婆婆說他是個配合的好孩子(本身是個好個性),但是我想我跟爸爸還有保姆也是功不可沒吧!來點掌聲囉!

        媽媽之前常要我把翔帶回去住,可是我總是拿各種理由拒絕,我知道媽媽想幫我分勞解憂,我也知道我愛吃媽媽煮的東西,可是我總會覺以前媽媽也沒有婆婆媽媽可以幫,還是把我們帶的很好,為什麼我做不到?媽媽說因為她沒有上班,我現在雖沒有上班但要上學,但我想這不是理由,有人說,我很好命,可以不上班,孩子有保姆幫忙帶,還可以上學,但我想說的是這不是只是好命,這是我的選擇,而且我不管在家裡或是到學校都不輕鬆,因為學校的東西都是我沒有接觸過的東西,我得努力再努力才能達到一個研究生的水準,而家裡的事,也需要我不斷的努力,才能讓老公回家可以幾乎不用做任何家事(雖然我還是希望他幫忙,不過他最近竟然被學生認為沒時間改paper就是不像教授,唉!學生們不知道現在的教授有多少事要做,只有改paper,能養活這麼多學生嗎?所以為了讓他多改些paper,我能多做就多做吧!最近發現,翔想要模仿我做家事,嗯!好好訓練,指日可待啊!),而且這個家現在比孩子出生前不知道整齊清潔了多少倍,更重要的是大人小孩都幾乎不用外食,到現在我知道媽媽以前是多麼的辛苦養育我們,因為,我只是覺得雖然大家都希望看到家裡整齊清潔,但是應該很少人以做家事為興趣吧!尤其我現在可是唸書辛苦無人知,不做家事不帶小孩可是人人嫌吧!(呵呵呵呵!沒這麼嚴重啦!是我想太多了:P)

        其實我覺得爸媽辛苦不但是體力上的累,還有精神上的累,除了孩子哭鬧病痛,我昨天帶孩子去散步的時候,竟然發現我開始怕狗了,之前我不太怕的,現在只要有狗稍為接近孩子,我就神經緊繃,之前小S也說有狗接近,她對著女兒大叫,結果狗被帶走了,留下尷尬的她跟女兒對看,其實大部分的時候什麼事都不會發生,可是萬一呢?有時候我也覺得爸爸變謹慎了許多,可是真的就只怕那麼萬一啊!我當然知道有任何危險,我會擋在孩子前面,但是萬一我沒有擋住呢?雖說孩子沒人理沒人管還是會長大,如果他順利長大,那當然很好,但萬一有意外呢?你要說那就是他的命嗎?我想神經再大條的父母,應該都不會這樣說吧!所以,要讓孩子自己擁有一片天的同時,也要時常幫忙注意他的天會不會刮風下雨太陽曬吧!而且隨著孩子越長越大,他擁有的天空也越來越大,也許我們再也看不清天上是否有烏鴉飛過,但至少還能看到是否烏雲密佈,而不會忘記提醒他出門要帶傘吧!也就是說,這個責任這個負擔是永遠也卸不下的,不是嗎?

        之前因為不小心沒注意身旁有部爛車而小鑽了一下,結果就被人比了中指,哇!當下愣了一下,可是後來覺得沒想到我開車的技術已經可以被人這樣對待了,就趕緊閃一邊讓那位大哥先行了,我在想,也許是車子的問題(因為這部新車我開的挺順手的,不過在過去這車可是有點小礙眼的),也許是因為當了媽,想早點接到孩子,以前的我不會按喇叭的,而現在因為早晚要接送老公跟孩子,雖然我更小心開車,但太常開車就無法忍受那些白目又惡劣的駕駛,一度我真的想要搬家,而其中一個原因只因為我不想開車,我不想變成被人比中指的駕駛,卻也不想讓自己看到想讓我按喇叭閃大燈的駕駛,不過,其實接孩子不差那幾分鐘,儘量想辦法早點出門就好了,畢竟開車這件事,在我的生命中大概是不會消失的一件事,當個媽了,要心平氣和一點,雖然我以前不會按喇叭,但是我可是有著隱形的大姊頭個性,這個個性在當了媽之後,我想最好不要常常顯露出來,因為比中指是小事,萬一怎麼樣,我可是不能接受翔喊別人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