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航空(OA 557) 經濟(K)/機位OK    直飛
1630 出發:聖托里尼(JTR) JTR 00小時 50分鐘
1720 抵達:雅典(ATH)  渦輪螺旋槳A3(A3 226) 經濟(Y)/機位OK 直飛

1805 出發:雅典(ATH)ATHENS HELLINIKON 00小時 50分鐘
1855 抵達 : 科斯(KGS) KOS 波音737-400  (沒坐到的飛機)

 

全部照片請點此欣賞

星期天希臘人也是要做禮拜的吧!我們選擇在早餐前先出門逛逛耳邊響起了久久不停的鐘聲這裡教堂的鐘塔敲出來的鐘聲很特別不是單音卻也不是很悅耳合諧的音調不知是他們沒有特別音調還是有其他意義不過那幾個音也許是沒聽過讓我一直離那教堂不遠直到鐘聲消逝感受著那莊嚴卻又樸實祥和的氣氛

我們選擇的旅館每天都有提供早餐在這裡吃早餐是一種享受有一種時間靜止的感覺從室內延伸到室外的餐廳在清新的空氣中迴盪著具有愛琴海風情的心靈音樂,我們雖然知道沒有足夠的時間待在飯店裡放空自己但卻不知不覺的浪費了一個小時吃了這頓早餐選了一個室外的位子被涼風吹拂著被雲霧圍繞著看著矗立在蔚藍愛琴中的另外兩個小島和暫停在港灣邊的豪華郵輪喝著剛沏好的伯爵茶面對這一切讓我覺得彷彿置身於一張明信片中讓我真的有種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的感覺也許是安全考量也許是浪漫考量我們不需要擔心在這裡會聽到小孩子的吵鬧聲音只需好好的享受這個極有品味的成人空間
     聽說這個島上在每年三四月時都要全體總動員,把牆壁再次粉刷成白白的,以最美的門面來迎接下半年的無數觀光客,半年之後,這座小島就跟這裡同一個緯度的所有地方一樣,白天很短黑夜很長,聽說偶爾還會下場雪,成了一座有些孤獨的島,嗯!人需要休息,大自然也是吧!

        這天抽了空決定要輕裝去雪拼,繞了兩圈感覺還不錯至少不是每家店都在賣磁鐵和鑰匙圈我們買了幾樣很重的陶製品那不是仿古一個大陶甕而是可愛的極簡派3D小陶畫和兩條要送兩個媽媽的純銀項鍊老公說這裡的珠寶首飾又不是挺便宜為什麼店裡的客人卻不少我跟老公說客人會買是因為這裡的設計所以雖然其實我並不是非常的想買東西但是為了要多刺激視覺感官且培養藝術氣質你會發現我常常駐足在店前東找找西看看為的就是想知道他們的設計元素和理念像我們買的項鍊就是由一串四方的螺旋型所組成的老闆跟我說那是雅典娜賜給希臘人的圖騰代表了生生不息!這不是很好嗎?買到喜歡的東西又長了許多見識

要從Santorini回雅典時老實說有一股不安的感覺湧上心頭因為這回我們相信了台灣的agent把我的轉機時間只排的40分鐘,而且她說一定沒問題只是沒想到回到雅典時還真的出了大問題因為沒有在30mincheck in(Olympic airline delay)所以我們的機位就被賣掉了讓我們得從6點開使買stand by的機票到了快10點才確定得坐隔天5:40的飛機這算什麼希臘人啊!回到台灣有人問我在希臘有沒有被騙呢?我不加思索的回答沒有ㄝ!可是在想了想希臘人不太可靠倒是真的想賺錢想瘋了嗎?在台灣confirm好的機票到這裡還不是隨隨便便又被賣掉了算了已經盡力爭取了再來可能要把我們的氣質丟一邊了因為不太可能隔天凌晨再坐車到機場所以就決定這個晚上要睡在機場了只是沒想到就連睡在機場也是有學問的根據觀察半夜一點兩點三點都還有班機在機場過夜的人不少要找到個好位子手腳可是要快說也奇怪也許是真的需要度個假了也許是折騰了一晚真的累了平常總是睡不好的我比老公還能適應那坐起來就覺得硬的椅子竟然睡了好長一段時間也難怪來這裡消耗的是體力而不是腦力唯一要動腦的大概只有找路照像和找人吵架吧!(找人聊天也常有啦!)

好吧!心情別那麼不好更何況是有驚無險換個話題我跟老公走到哪裡都被當成是日本人一路上總有人用日文跟我們問好而我們也總是沒好氣的糾正他們這次在機場當我坐在椅子上等著老公買機票時還有個不知好歹的年輕人來搭訕但他沒想到只會秀兩句日文對我來說是一點用處也沒有的呵呵!下次說幾句中文可能會比較有效一點喔!要不然我就跟他說我的年紀這樣保證他馬上就走的遠遠的了!(不過這樣未免對自己太殘忍了一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nise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